人氣 3318

香港去年賣出千戶豪宅 李嘉誠占近4成

#李嘉誠 #香港 #豪宅 #淺水灣 #寰宇

工商時報記者 譚有勝/綜合報導

中原地產最新數據顯示,香港首富李嘉誠旗下的長實集團於2018年全年共銷售一手DE類樓盤381宗,占香港過去一年DE類盤銷售量37.1%。此外,長實指出,繼香港房地產價格近期回落近10%後,受中美貿易戰影響,香港房價可能再跌10%,凸顯香港房市恐步入嚴冬期。

所謂DE類樓盤指的是使用面積為100平方公尺或以上的樓盤,也就是香港人通俗稱呼的「豪宅盤」。根據騰訊財經報導,李嘉誠過去一年的豪宅盤的銷售量僅次於新世界集團的415宗,而香港去年全年銷售豪宅盤共1,025宗。

香港淺水灣豪宅區。圖/新華社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升認為,新世界集團比長實地產銷售量大,主要還是因為新世界儲備豪宅盤的數量較多。值得注意的是,香港房價過去3個月連續下滑,開始有業主降價拋售。

李嘉誠不久前更對香港2019年房地產行情提出警訊,他說投資房地產要量力而為,「自己住可以,但千萬別炒房」,凸顯香港房市恐面臨嚴冬期。

香港文匯報報導,因全球經濟放緩,加上中美貿易戰的因素,香港房價半年來由2018年8月的高位回落近10%,長實也指出,香港的房市仍未調整完成。

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認為,中美難以在短期內解決雙方之間的貿易矛盾,在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2019年香港的房價可能再跌10%,負資產數目也將逐步上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1月時也曾對香港房市提出警告,IMF預計,2019年香港經濟增長將放緩至2.9%,且香港的風險平衡已轉為下行,受中美貿易摩擦影響,全球金融狀況可能失序,中國經濟增長也將進一步放緩,房地產將面臨市場調整,一旦這些問題同時發生,恐將對經濟造成嚴重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