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結縭70載 兄弟夫妻檔獲金婚表揚

#地方 #柯文哲 #高齡化 #銀髮族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表揚133對金婚夫妻,市長柯文哲到場祝賀,其中14人高齡逾90,婚齡最高的是兩對兄弟夫妻檔鄭添福、鄭劉腰和鄭添壽、鄭謝汝,婚齡分別是73年和70年。

柯文哲(前右)祝賀金婚夫妻。圖為婚齡最高的夫妻鄭添福和鄭劉腰。 記者楊正海/攝影柯文哲(前右)祝賀金婚夫妻。圖為婚齡最高的夫妻鄭添福和鄭劉腰。 記者楊正海/攝影

柯文哲致詞時說,當醫生需要耐心細心愛心,結婚50年也是要這三條件,細心是要常常注意旁邊那一個,另外,家是講愛不是講道理的地方 ,有愛心一切好辦。另一個最困難的是耐心,碎碎唸就當做沒聽到,這很重要,在場都是結婚超過50年,值得年輕人學習。

鄭添福和鄭劉腰經媒妁之言結婚,婚後太太為照顧子女,在麵粉工廠做粗工,兼替人洗衣當保母。鄭的父親病逝後,年幼的弟妹都依靠他們生活,鄭劉腰是長嫂,肩負如母親般工作,扶助小姑、小叔成家立業。鄭添福說, 孩子們能安居樂業,他晚年能過快樂的生活,都是太太的功勞。

早年結婚時,很多新人沒機會穿西服與婚紗,有3對金婚夫妻想一圓婚紗夢,特別穿著禮服到場,而另一對金婚夫妻羅戡、林美蓉,因羅希望能夠給太太一個紀念,藉此活動讓太太再穿一次白紗,重溫婚禮回憶。

羅戡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當護士的太太林美蓉,羅是外省籍,而林為本省人,兩人相差15歲,因為省籍和年齡差距,感情原不被女方家人接受與祝福,幸好朋友從中溝通,才能如願結婚。

對於夫妻相處之道,羅說,吵吵鬧鬧反而婚姻比較久,吵架後如何和好,他說,自己是老大哥,太太比較年輕,他道歉比較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