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9

北市健行 搶摸彩券推擠23傷

#地方 #重陽節 #柯文哲 #銀髮族 #高齡化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昨天重陽節,北市府昨舉辦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原預估7000人參加,但民眾爆量,來了3萬人,加上發放摸彩券的動線規劃不佳,造成推擠流血 ,至少23人受傷、1人送醫。市長柯文哲被現場民眾罵「王X蛋」,數度鞠躬道歉,坦言「這是失敗的活動」,市府應變能力也不好會檢討。市府最後以補送禮品平眾怒。

北市重陽長青健行,發生流血事件讓活動變調,民眾不滿當面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大聲抱怨。 記者余承翰/攝影

北市重陽長青健行,發生流血事件讓活動變調,民眾不滿當面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大聲抱怨。 記者余承翰/攝影

北市這場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安排抽獎及表演活動,市府於健行路線的中繼點北安國中準備7000張活動票券發給民眾,可兌換禮品(環保餐盒、運動水瓶)、點心及抽獎(有電動機車、電視、平板電腦及自行車)。

由於參與民眾超乎預期,捷運劍南路站廣場、站內及文湖線部分車站都塞爆人潮。市府為避免影響捷運站營運,先開放已到場民眾提前出發,導致後面民眾沒能拿到票券、禮品不滿。

加上發放活動票券的北安國中旁人行道人潮過多、排隊動線不明,人行道高低差,民眾為搶拿票券推擠跌倒,約10多人如骨牌般連接跌成一團,有長者被壓倒在地受傷流血,一旁卻還有人在搶票。前後至少有23人因推擠等因素擦傷流血,另有1人在起點處就因推擠胸悶頭暈、自行就醫。

柯文哲到場要與長者同樂,民眾見到他氣得追罵,「知不知道差點壓死人」、「排到現在居然領不到票券」、「規畫沒做好」、「我們都受傷了」、「從清晨6點多到現場拿不到毛巾」等,甚至罵出「王X蛋」。

柯臉色凝重,頻頻向民眾鞠躬道歉。柯承認「這是失敗的活動」,發生流血、推擠是因為人數超過預期,市府缺少應變能力,領教到「什麼是估計錯誤」,這是教訓,回去會檢討,承諾禮品改為人人有獎。

市府趕緊在現場提供紙張讓民眾填寫聯繫資料,作為後續補送禮品的依據,由於人數太多,紙張都不夠用。也有民眾拿了禮品還要再填資料或一人填寫多張等情況,工作人員只能勸導制止;抽獎部分則將額外抽獎名額提供給現場沒票券的民眾,平息民怨。

社會局表示,補送的禮品不見得會與昨天一樣,有填資料的民眾可於11月6到10日市府上班時間,帶身分證明文件到市府大樓一樓領取補送禮品;或由市府在11月13到17日將補送禮品寄給有留地址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