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5

柯稱敬老金是買票 議員猛搖頭

#政策 #柯文哲 #敬老金 #高齡化 #銀髮族 #長照

記者楊正海、吳思萍/台北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部分民眾不滿,不少藍綠議員也要求恢復,柯文哲不但未發放,昨還批各縣市發重陽敬老金是買票、討好選民;北市議會各黨團議員認為柯文哲此言失當,自己老人政策沒做好,還去管別人。

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部分民眾不滿。 記者許正宏/攝影北市長柯文哲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部分民眾不滿。 記者許正宏/攝影

議會各黨團:老人政策沒做好,還管別人

親民問政小組議員林國成指出,柯文哲不贊同發放一次性的敬老金,是個人見解,自己不發沒關係,但不要去管別人,各縣市政府本來就有不同做法,沒必要說買票、綁樁,類似發言應適可而止。

林國成說,柯想要做好老人福利,把照顧老人當成長久政策,但像敬老卡還是有缺點,應多開放使用範圍,讓老人家感受舒服一點。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說,取消敬老金,柯文哲用救急錢第二預備金5000多萬元給長者共餐,還大手筆抽電視、電動機車,舉辦老人濺血登山活動。另外,明年北市還破天荒辦老人旅遊,編預算2600萬元,這些難道不算拿公帑買票、討好?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聽了柯的話猛搖頭,他說,柯文哲又在攻擊其他縣市,意圖正當化自己取消敬老金的施政,北市取消敬老金,但其他友善高齡政策卻讓人無感,說別人買票,完全是自我防衛,又是失言。

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說,柯文哲的老人政策,僅有「石頭湯計畫」為新政,其他錢都花在原有業務,並未妥善運用取消敬老金後多出的7億經費。她還指出,今年6月至今,柯已出席20場以上的長者相關活動,還頻頻推出長者福利,鞏固長者票源。

社會局:取消敬老金後 更加強老人福利

對此,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葉俊郎說,取消敬老金後,北市更加強老人福利系統建置,日間照顧中心預計民國111年增加至30多處,居家照顧服務員也採月薪制度,提升服務品質,並開辦銀髮樂活行,帶失智失能長輩外出遊玩。

葉俊郎說,單是開放敬老卡可搭捷運,明年就要增加4億元預算,明年還將研發刷卡系統,設置於老人服務據點,讓長輩到據點上課、吃飯都可刷卡,除方便核銷,也了解長輩對課程的喜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