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1

天涯海角都逮得到!新北成立全台首支警用無人機隊

#地方 #無人機 #政策 #治安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有效偵查犯罪、維護治安,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26日舉辦成軍典禮,構建「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讓犯罪無所遁形。
 
警方偵查犯罪、抓捕嫌疑犯有時受到地形影響,增加辦案難度,侯友宜表示,成立警用無人機隊,能夠補足警方在地面值勤的不便,主要任務為偵查環境污染、即時蒐證。
 
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新北市成立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圖/新北市警察局提供
 
而像是抓捕逃往山區的犯人時,可透過無人機協助勘查地形;監控交通狀況,回傳影像解決交通壅塞問題。另外也能支援消防局急難救助的勤務,在災害發生時,提供全方位訊息。
 
侯友宜也感謝研發公司提供新北市科技執法最好的設備,未來在蒐證、刑案偵查、交通疏導及協助救災任務中跨向新的里程碑,讓新北市民擁有最安全的生活。
 
警察局表示,新北市警用無人機隊共20名隊員均已取得G1及G3專業高級操作證照,可依照任務性質在不同狀況下分組執行任務;在勤務的應用計畫也依規定報請民航局審查核備,落實「成員專業化、勤務合法化」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