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7

新北5類違建優先拆 無人機巡查

#鐵皮屋 #違章 #工務局 #無人機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魏翊庭、魏莨伊/連線報導

台中違章鐵皮屋工廠昨凌晨發生大火,造成2消防員殉職,針對違建鐵皮屋問題,新北市工務局表示,將針對影響公安的5大類型違建列入專案優先拆除,並出動無人機主動巡查,北市也將針對列管的特殊個案或做為營業廚房的鐵皮違建優先拆除。

新北各類違章建築總數18萬件,全國最高,一年拆除1萬多件為其他五都拆除數總和,也是最高。針對大型違建鐵皮屋部分,工務局拆除大隊隊長李冠德表示,未符合規定且土地面積超過90.75坪的鐵皮屋,皆視為大型違章鐵皮,自2009年至今年9月30日止,已拆除298件重大鐵皮違建,拆除面積高達107891坪。

新北拆除大隊將無人機作為巡查工具。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新北拆除大隊將無人機作為巡查工具。 圖/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李冠德表示,針對影響公安的「大型鐵皮」、「天空之城」、「頂樓加蓋4層以上及頂樓加蓋3層以上有營利使用」、「頂樓套房」及「配合公安執行案件」等5大類型違建,皆列入專案即刻拆除。

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指出,30平方公尺以上的金屬材質違建物,較有可能是鐵皮屋建築,統計北市84年後查報的30平方公尺以上金屬材質違建中,總計1437件待拆;違建查報隊長鄭大川表示,列管的頂樓大型違建及作為營業性廚房使用的違建,皆會優先拆除。

至於部分違章工廠透過今年通過的工輔法想就地合法,新北市經發局工商登記科表示,若工廠的土管、建管不符規定者,可列為先前工輔法規範的臨時登記工廠,目前新北市臨登有670家,未登工廠列管2500家左右,若有重大違規會強制斷水電。

台北市唯一大面積農業區的關渡平原,同樣是農地違規使用的汽車買賣、汽修業者,北市府最晚在年底前,擬推出短期輔導方案,針對2015年之前的違建,有條件延至2022年、市長卸任前獲緩拆,方案還在研議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