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北京五一假期消費力 降溫

#理財 #大陸 #北京 #經濟 #五一假期 #消費力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經濟步入「新常態」以來,各項數據表現皆不如往年。北京市政府昨(2)日公布數據顯示,今年「五一」連假期間,北京市重點公司的消費收入,達到人民幣26.8億元(約新台幣134億元),年增率6.5%,明顯低於去年同期的9.3%年增率。五一小長假的消費情況不如往年。

中新社報導,北京市商務委員會昨日公布數據,今年「五一」假期,重點監測的60家服務業企業,累計零售額為人民幣26.8億元(約新台幣134億元),年成長率6.5%。卻明顯不如去年官方公布的9.3%,以及前年9.1%的年成長率。

雖然數據不佳,但中新社仍是一派樂觀認為,今年第1季北京二手房屋市場火爆,成交量較去年倍增,因此帶動「五一」假期住房相關商品的熱銷。北京市商務委表示,「五一」假期正值家居裝潢旺季,許多居家裝潢公司開展送禮券、抽獎等活動。如居然之家、藍景麗家等企業,今年零售額較去年成長20%以上。

與此同時,家電,尤其是節能家電,備受消費者青睞。蘇寧電器、大中電器等21家節能減排商品銷售企業「五一」期間,日均銷售額達到平日的7.7倍。

此外,與飲食相關的消費,仍是大陸消費的主要要角。根據官方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期間,各類婚宴、家庭宴、旅遊餐等餐飲消費需求旺盛,眾多企業推出創新菜品吸引顧客。假期當中,北京知名的峨嵋酒家、便宜坊等餐飲企業,營業收入成長率達到近10%。

不過,若是與往年的盛況相比,今年大陸「五一」的消費成長,恐怕遠不如往年熱絡。根據北京市商務委員會,過去每年假期當中,對120家重點服務業企業的監測。2015年的「五一」消費成長率達到9.3%,且2014年也有9.1%。

若再往前推,北京「五一」期間的消費成長率,大體與大陸經濟成長幅度相當。例如北京2013年成長率,便達雙位數12.2%。更早之前的2012年更是成長達12.4%,幾乎是今年的兩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