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7

人工智慧產業 北京新經濟增長點

#人工智慧 #北京 #產業 #理財 #經濟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日前發布「北京市加快科技創新培育人工智慧產業的指導意見」。人工智慧將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成為北京新的重要經濟增長點。

人工智慧。(圖片擷取自微基)

新華社報導,目前人工智慧及其衍生技術已經運用到社會生活中:人臉識別技術進入北京部分高校,成為宿舍管理和上課簽到的神器;科大訊飛最新的語音識別技術,能實時將語音準確轉化為文字;中關村前沿技術企業地平線機器人技術發布的「人工智慧視覺晶片解決方案」則依託視覺識別,對消費者行為等抽象經濟現象進行數據分析,為企業決策提供參考。

北京市人工智慧產業基礎在大陸領先,聚集了半數以上的人工智慧骨幹研究單位、行業專家和10餘個國家重點實驗室。截至2017年9月,北京擁有人工智慧企業近400家,數量居大陸首位。

中國計算機行業協會副秘書長孫會峰表示,北京在人工智慧領域擁有諸如寒武紀科技這類生產優質晶片的企業,其研發的深度學習專用處理器具有全球競爭優勢。這種技術的產品化將有助於在大陸乃至全球的相關產業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指導意見指出,要加快人工智慧融合應用,促進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在製造、農業、物流、金融、軍民融合等重點領域開展示範應用,利用人工智慧技術的發展使人民生活更加便利,並提高公共管理和服務水準。

人工智慧作為新興技術,其效用的發揮基於與其他行業的融合。孫會峰表示,指導意見給創新型企業和資本市場釋放出比較明確的信號,顯示政府在國家政策層面的支持。

在北京創新驅動發展及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背景下,高精尖產業將成未來發展重要方向。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主任許強表示,北京還將打造人工智慧產業聚落,培育人工智慧新興產業,包括人工智慧晶片、智慧駕駛、智能終端等,同時還將優化人工智慧產業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