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691

比不生小孩更可怕! 崩世代全員逃走中!

#理財 #租售 #低薪 #崩世代 #海外工作 #七年級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人不生小孩,引發台灣經濟、房地產等各方面崩盤的疑慮,更被北市長柯文哲直指是「國安問題」。不過,一件比「不生小孩」更可怕的現象正在發生中,那就是七年級生正大批大批的尋求海外的工作機會,「崩世代」正全員逃往國外尋求發展中。有專家表示,如果政府不優先解決「低薪」問題,恐怕讓國內競爭力在亞洲繼續敬陪末座,這恐怕是比「少子化」更迫切的危機。
 
台灣年輕人海外求職的意願大增,成為比「少子化」更嚴重的國安問題。(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從五一勞動節休假狀況可知,台灣的低薪現象恐怕讓勞工笑不出來,更可怕的是,比「少子化」更嚴重的勞動問題正持續擴大中。今年30歲的電腦工程師John,在人人稱羨的知名科技公司工作滿五年,日前因為中國大陸同樣的職位可以給多一倍的薪水,被挖角到北京科技公司任職。
 
另外,有35歲小資女在mobile01表示,在台灣的生技公司薪資職缺,月薪大約55K;另一個是上海的產業旅遊公司,月新台幣68K,除了薪資較多之外,因為原PO在台北工作15年,想跳脫舒適圈,因此決定到上海放手一搏。
 
這樣的年輕人正每月、每天不停地增加中。根據人力銀行業者統計,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5年,今年有將近9成的上班族有海外轉職的意願,前五大熱門海外工作地區分別為香港或澳門、日本、美國、東南亞以及澳洲或紐西蘭;根據Worklife in Japan統計發現,台灣人從2014年6月開始到2015年前往日本居住的人數,增加了8000多人,大部分是以「國際業務」以及打工換宿為主。以上數據都顯示台灣的人才正在大量的朝海外流動。
 
至於這群被稱為「崩世代」的七年級生出走的主要原因,除了希望到海外挑戰自我之外,大部分得到的答案都是「低薪」惹的禍。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賦就向中央社表示,台灣人才寧願離鄉背井、忍受國外較高的物價,也不願意留在台灣,通常期望的就是較高的薪資待遇,但是台灣人才若持續外流,未來恐怕變成國安問題,影響國家競爭力甚鉅,因此新政府必須要先解決長期凍薪、低薪化的問題,再調整產業結構並推動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