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76

人一輩子要花3000萬 月薪不到3萬要吃土?

#理財 #七年級生 #魯蛇 #一輩子花多少錢 #吃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人一輩子到底要花多少錢呢?有理財部落客精算之後,發現人一生所有的消費加起來,需用金額超過3000萬!如果再加上通膨甚至可能高達7000多萬元,讓不少月薪不到3萬的年輕人大喊「是要吃土嗎?」不過,理財專家表示,只要妥善做好儲蓄、理財的規劃,按部就班的執行,人生其實不需要吃土啦!

一輩子賺不到3000萬要吃土了嗎?專家表示沒那麼可怕啦!(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物價飛漲,台灣人的生活越來越辛苦,但是你確實算過,自己過一輩子需要花多少錢嗎?理財部落客林書廷撰文表示,一個人假設22歲開始工作,60歲退休,75歲死亡的話,綜合交通、居住、小孩、生活、醫療、結婚、孝養、喪葬、保險等九項花費,人一輩子總共得花3000多萬元,這還是在人生過得「很節儉、無意外、不大病、一輩子不被裁員減薪」的情況下算出的基本花費。如此推算月薪至少要7萬,雙薪要分別月入4萬,才有可能達到這個目標,更別說未來可能會碰到通膨,花費上看7000萬元也是有可能的!

看到林書廷這樣的計算方式,許多網友表示很多項目其實都少算了,台北的K小姐就表示,她光結婚就花了60幾萬,但表裡只需要24萬,而且「老婆三天不和你講話版」只要3萬,K小姐說如果只有這樣的預算,「我應該會殺人!」
 
另外,像是買房跟租屋,如果是住在都市精華區,「買超便宜的極致小屋」大約是700萬元;但如果租屋50年,差不多也要花上720萬,甚至比買屋還多。可是台北的小資女W小姐就說,自己為了工作、生活方便,光月租就2.5萬元,住50年根本不只這個價。也有月薪不到3萬元的小資女抱怨說,「辛辛苦苦一輩子也賺不到這個錢,這樣我豈不是要去吃土了?」
 
不過,林書廷也在文章中表示,做這樣的計算並不是要「危言聳聽」,而是讓民眾心裡有個底,做好每個月的理財規劃,其實就不必這麼害怕。包租公律師蔡志雄也在其臉書表示,「你不會永遠22K」,想辦法讓自己加薪,或是有額外的收入,像是買房當包租公、包租婆,有「睡覺也能賺」的現金流,還是可以在40歲之前,就擁有足夠過下半輩子的資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