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241

七年級生4年換20工作 好友猝逝讓她一夜驚醒!

#理財 #七年級生 #女生 #職涯發展 #換工作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時機歹歹,許多七年級生感嘆他們最命苦,念完碩士可能領不到30K,房價高漲唯有薪資不漲,讓他們感嘆想要買房成家大不易。一位七年級女生在網路上分享她4年來的工作血淚史,從曾經漂泊不定、沮喪憂鬱,到因為一位好友的猝逝,一夜驚醒,開始認真生活、把握當下的故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一名28歲女孩分享4年工作血淚史,因好友猝逝決定展開新人生!(示意圖/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一名28歲女孩分享4年工作血淚史,因好友猝逝決定展開新人生!(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28歲的女網友reallsky在mobile01上分享她4年來的工作血淚史,文中提到她4年間換了20幾個工作,幾乎都是派遣工作,第一份工作是活動企劃,才做1個月就被「暗算掉」,第二份工作因為學不到什麼東西,所以一年合約到期就離職。第三份工作,因為英文不好做3個月就被迫離職,因此發憤唸英文考多益,在準備考試期間還兼差做許多工作,包括在lounge bar當領檯,外拍、雜誌社旅遊記者、翻譯、家教、旅行社業務、婚攝等。
 
後來,reallsky在一家外資銀行當櫃台小姐,她認真的工作態度常讓主管驚豔,不但對各部門的主管喜好都做足功課,有任何國外同事或外賓來訪,她都會先做功課熟記他們的名字,用燦爛的微笑迎接賓客,讓賓客都十分訝異,一個櫃台小姐,怎麼會這麼清楚他們的喜好與需要。
 
不過,人生的起落就是這麼微妙,正當她找到一份月薪60K的工作,想著從此以後終於可以跟交往多年,生意做得有聲有色的男友平起平坐了,卻發現主管是個愛瞎扯八卦、毫無責任心的65歲糟老頭,甚至還在車上吃她豆腐,於是這份工作也黯然結束,那一年她剛好默默地迎接27歲生日。
 
後來工作一連串的不順遂,加上與男友遠距離戀愛沒有安全感,導致她疑神疑鬼,每天像活屍般憂鬱度日。直到她因緣際會,認識了一個活潑外向又陽光的外國女孩,帶著她重新認識這個世界,還會傳簡訊給原PO,裡面是滿滿的鼓勵話語,認為她值得擁有幸福,一定要有信心。
 
沒想到,這位心地善良的天使,卻在不久之後,因為相當罕見的疾病突然去世了!從那時候起,原PO突然清醒了,從此之後很少再抱怨自己的工作、生活、體型、外貌、感情,就專注在工作,被罵了就吸口氣繼續做,「我不想著過去、也不想著未來,也不再跟別人比較」。剛迎接28歲的她,因為流利的英語、精彩的履歷,在短短三天內拿到了63K的派遣工作,此時她也發現,「人生在世,最幸福的竟是有機會慢慢變老,因為有些人連變老的機會都沒有了!」
 
其實,台灣許多七年級生也都像這位女網友一樣,在差勁的薪資水平、緊繃的生活壓力、工作挫折、個人興趣與尊嚴當中拼死掙扎,有的人灰心喪志,但也有人因為某些生命的轉折而願意突破自我、把握當下。人生就像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說的,「你不會永遠22K」,只要肯努力,就算再不好的環境也無法打敗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