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253

七年級美眉想去日本養老 小心「房市毒藥」

#理財 #租售 #海外置產 #日本 #耐震 #房市毒藥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灣人真的好喜歡日本,根據房產業者統計,光去年台灣在日本置產的金額就超過229億台幣,是在其他國家置產金額中的第一名,甚至有七年級的小資女表示,未來想要在日本東京買個湖畔小屋在那裏終老。不過專家提醒,日本雖然房價相對便宜,但是存在有許多「看不到」的風險,一不小心就會買到「房市毒藥」。

七年級小資女表示,未來想到日本買個湖畔小屋養老。(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七年級小資女表示,未來想到日本買個湖畔小屋養老。(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攝影)

台灣人有多愛日本呢?除了真的很喜歡去日本置產外,許多七年級的小資女都表示每年去日本旅遊2次以上,已經是固定的行程了,不論是賞櫻、參加各類祭典,或是參加路跑活動,都是這些年輕女生的最愛。小資女J小姐就表示,日本就像她的後花園,想散心時就會想去日本走走;小資女W小姐則表示,她曾經到東京富士山的山中湖乘天鵝船遊湖,就愛上了日本的空氣與美麗的湖景,默默決定未來一定要到日本買個湖邊小屋,過優閒的養老生活。

不過,房產專家就提醒,到日本買房有幾種隱形風險一定要小心,否則恐怕買到「房市毒藥」,不但資產縮水,甚至可能危害生命。房產投資專家蔡璟柏於TVBS節目《地球黃金線》表示,海外不動產的投資三重點,不外乎租金、增值、匯率,其中特別要注意匯差的部分,基本上是五年一循環,上車與下車的時間都要抓準,否則恐賺了租金卻賠了匯差。

另外,蔡璟柏也於節目中提醒,現在買日本的房子也要特別注意新耐震與舊耐震的法規,最好是買新耐震法規制定之後的房子,也就是符合耐震7.3級以上,建築結構、建材等各方面都比較有保障的房子。日本有些不肖業者會把一些耐震力不佳的房子,經過包裝後便宜賣,台灣人在買便宜房產時,一定要特別注意耐震結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