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74

嘉義台南大比拚 誰家雞肉飯最正統!

#地方 #新奇 #嘉義 #台南 #雞肉飯 #名產 #美食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說到雞肉飯,許多人第一個就會聯想到是嘉義名產,然而台南雞肉飯有超越嘉義雞肉飯的趨勢了嗎?台南市立委王定宇和嘉義市立委蔡易餘,在記者會後聊到雞肉飯,場面頓時變成美食PK大會,兩人都搬出當地最有名的雞肉飯,蔡易餘首推「郭家」、「劉里長」,王定宇則認為台南「肉伯」最道地。
 
雞肉飯百百間,嘉義人最愛吃哪間?許多在地人最推薦的就是劉里長雞肉飯。(翻攝自瘋嘉義官網
雞肉飯百百間,嘉義人最愛吃哪間?許多在地人最推薦的就是劉里長雞肉飯。(翻攝自瘋嘉義官網)
 
嘉義雞肉飯遠近馳名,不少遊客到嘉義都會先來碗雞肉飯,品嘗最道地的美味。嘉義市立委蔡易餘推薦的郭家雞肉飯就位於熱鬧的文化路上,除了雞肉飯是招牌外,粿仔湯也是遠富盛名,讓民眾直誇湯頭好喝。另一間劉里長雞肉飯,每到中午外頭總是排著滿滿的人潮,造成周遭大塞車,生意也好到不行。
 
嘉義最好吃的雞肉飯是哪一間呢?在地人「一宇川」精闢分析,如果以米粒、湯汁、香味、肉質來比較的話,最優的就屬劉里長雞肉飯及微笑雞肉飯,不過要分出高下,可能就要兩家放在一起吃才吃得出誰勝誰負,但兩間雞肉飯都偏貴;自己最常吃的則是東門雞肉飯,因為不用排隊、離家近,CP值頗高。另一名當地居民則說,自己是吃劉里長雞肉飯長大的,雖然這間口味較重,不過一吃就再也「回不去了」!
 
雖說雞肉飯最有名的城市實屬嘉義,不過台南立委王定宇推薦的「肉伯」雞肉飯也不是省油的燈,主打現宰火雞,口感滑嫩、口味偏甜,擁有在地經營32年的豐富經驗,更曾被CNN列為台灣十大必吃小吃之一。
 
台南肉伯雞肉飯在台北也有分店。(翻攝自肉伯火雞肉飯 信義店
台南肉伯雞肉飯在台北也有分店。(翻攝自肉伯火雞肉飯 信義店)
 
到底是嘉義飯好吃還是台南的雞肉飯好吃?其實同樣是雞肉飯,不管是嘉義的或台南的,都有愛好支持者,而立委開會之餘的小插曲,竟演變成熱門話題,成為兩地雞肉飯大比拚的有趣局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