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5

山蕉文化館 集集觀光新亮點!

#地方 #觀光 #香蕉 #美食 #名產 #夜市

記者黃宏璣/集集報導

南投縣第一座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開館,吸引很多遊客來回味當年台蕉銷日演變,並了解南投香蕉發展史,還可品嘗香甜山蕉乾等產品。

走進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宛如走入時光隧道,館內陳設各種採收香蕉農具和採收歷史老照片、當年運送採收香蕉的竹簍、磅秤等,讓人回味無窮。

婦人陳月美邊欣賞邊告訴小孩當年採收香蕉盛況,她說,走趟文化館回味無窮,這些都是童年的回憶與生活的重心,「我們都是香蕉養大的一代,更要感恩」。阿嬤吳月桃更說,看了山蕉史,覺得很光榮又有趣。

集集山蕉歷史文化館,由小鎮三代都栽種香蕉的俊平青果合作社負責人黃榮炫蒐集籌備,昨天開館更為小鎮觀光增添新亮點。南投縣府農業處長陳朝旺、集集鎮長嚴鴻邦等都來參加開館剪綵,文化館在鑼鼓喧天,舞獅助陣熱鬧聲中開幕。

黃榮炫說,全盛時期台蕉銷日占日本市場90%,很多人因而致富;後來被菲蕉等取代,但因集集山蕉甜度足,果膠濃,果肉結實,一直是日本市場高檔貨,早期還是日本天皇御用水果,現在銷日以山蕉為主,為讓大家了解台蕉演變,才決定開設文化館。嚴鴻邦說,山蕉歷史文化館成立有助觀光發展,可讓遊客了解小鎮山蕉特色。陳朝旺更樂觀業者成立產業文化館,將協助充實館藏,讓文化館更有特色。

山蕉歷史文化館即日起每天上午9時開館到下午5時,相關資訊可電洽049-276456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