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95

草屯倉儲區 盼變都計商業區

#地方 #都市計畫 #公設 #市區發展

記者紀文禮/草屯報導

南投縣草屯鎮市區成功路旁近11公頃的都市計畫倉儲區,只要地主繳納開發代金,就可望變更為都計商業區、住宅區,粗估代金總額達1.3億元。鎮公所強調,全數會用在當地公設改善上。

草屯鎮長洪國浩指出,草屯都計通盤檢討,已將倉儲區變更案列為第二階段實施對象,只要有逾半地主同意變更,就可以繳納代金方式完成變更。

位在成功路與碧山路、敦和路、芬草路間的倉儲區,本來是台糖五分車站及倉庫區,50多年前草屯都計首次實施時就已經劃定為倉儲區,多數土地已改做餐廳、商場及倉儲住宅,卻因受限都計使用分區,土地價值偏低,也嚴重妨礙市區發展。

洪國浩表示,倉儲區變成商業區、住宅區以後,建蔽率容積率都提高,也能夠興建合法住宅以及營業用途。

以代金方式變更都計,概估每卅坪土地應該繳交14萬或10萬元代金,相較於市地重劃最少負擔比達百分之廿,地主每坪開發成本至少要4萬元,可以說相對小很多,地主應該把握機會,只要一達到半數地主同意變更,鎮公所就能夠據以提報內政部,並納入第二階段進行實質變更。

洪國浩說,地主變更倉儲區繳納的代金,估計總額可達1.3億元,將全數繳歸縣府,屬專款專用,不會移到別處,鎮公所將爭取優先打通中山街到成功路的和平街,打通工程所需的土地徵收費上億元,就不必擔心財源無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