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03

魚夫繪寫嘉義美食 桃城著味問世

#地方 #新奇 #商圈 #嘉義 #桃城 #美食

記者廖素慧/嘉市報導

跟著嘉義市駐市作家魚夫吃喝玩樂桃城就對味了!魚夫以畫家的敏銳觀察、作家的生花妙筆,繪寫嘉義美食及舊建物,集結出書《桃城著味:魚夫嘉義繪葉書》,9日在北門驛發表,市長涂醒哲與店家都喊讚!

魚夫因兒時對嘉義美食的記憶深刻,應嘉義市文化局邀請駐市1年,善用繪畫、文字、影像勾勒嘉義,畫回嘉義重要老建築,寫出懷念的美食,圖文並茂,書未出已先轟動,詢問度頗高,將在網路書店與嘉義市圖書館、博物館與書店販售。

《桃城著味》是整合QR Code的多媒體書,魚夫還製作2集廣播,講述嘉義飲食文化、書中的歷史建築總解說,也製成QR Code,以手機掃描即可當收音機聽。

涂醒哲表示,感謝魚夫「住嘉」並閱讀文獻、實地考察,畫回一棟棟消失的老建物,喚回市民共同記憶;他還當玩「嘉」,挖掘「吃豆花一定要加豆漿」、「涼麵要加美乃滋」等嘉義人獨特的飲食文化,駐市期間更運用網路直播、臉書與LINE即時分享,透過多場講座暢談老嘉義故事,駐市CP值高。

涂醒哲認為,《桃城著味》結合QR Code,手機掃描連結至魚夫親自拍攝與剪輯的影片,跟著他遊桃城;尤其,新上路的「嘉市e-bike公共電動二輪車」租賃系統,即日起至明年2月5日,前10分鐘只要1元租金,歡迎大家多多利用暢遊嘉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