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94

下一個師大夜市 樂華回不去了?

#地方 #政策 #永和區 #樂華 #觀光夜市 #師大商圈 #居住品質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樂華觀光夜市已營運50多年,因緊鄰大廈,部分大廈住戶認為夜市影響社區居民安寧及安全,因此提出行政訴訟,讓樂華夜市恐將吹熄燈號,不只許多居民反對,也讓外界擔憂樂華夜市變為下一個師大夜市,再也回不去了!
 
樂華夜市緊鄰大廈,影響住戶居住品質,恐吹熄燈號、結束營業。(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樂華夜市緊鄰大廈,影響住戶居住品質,恐吹熄燈號結束營業。(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樂華觀光夜市商圈是許多永和人共同的回憶,也是許多觀光客來台必逛的景點之一,但近日傳出樂華夜市附近大廈住戶認為夜市影響社區居民安寧、安全及道路使用權,讓居民生活品質嚴重受損,也擔心周邊房價下跌,房仲業者就曾向蘋果日報指出,攤商主要聚集的永平路房價每坪40到50萬元,夜市一帶成交量一直都偏低,因為民眾只想來吃東西,不想住夜市。不過也有攤販無奈表示,當地房價高就是因為樂華夜市存在,如果夜市收起來,房價一定會跌。
 
相同的案例也曾發生在師大商圈上,過去因商圈擴張、店家進駐住宅區,引發油煙、交通與安寧等問題,導致居民嚴重抗爭,當地業者透露,原本店租每坪有8千~1萬元行情,現在跌落至每坪3千~4千元。師大商圈三里居民自救會會長劉振偉向蘋果日報指出,樂華的問題是政府讓攤商占據整條馬路,而師大商圈則是造成噪音、油煙污染的店家違規擴張商圈,把店面開在住宅區。
 
不過雙北市人口密集,較少空地供夜市使用,要真正做到住商分離的確不容易,不過雙北以外的大型夜市,如台南花園夜市、嘉義家樂福夜市、高雄凱旋夜市等都有機會利用空地運作,既不會影響居住品質,又可吸引人潮,而雙北市許多店家上頭就是住家,居住品質相較其他地區差很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