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4

英專路商圈 爭取合法身分

#地方 #政策 #商圈 #英專路 #淡水 #觀光夜市

記者陳宜加/新北報導

「不要成為下一個師大夜市!」發展半世紀的淡水英專路商圈,以美食聞名,聚集超過200處攤商,每晚人潮如織,卻因尚未合法而恐危及生存。攤商醞釀爭取成立「英專路觀光夜市」,盼兼顧生活與經濟,永續經營。


尋求觀光活路淡水英專路商圈,以美食聞名,聚集超過200處攤商,每晚人潮如織,攤商醞釀爭取許可,打造「英專路觀光夜市」。(陳宜加攝)

英專路商圈位於淡水鬧區,源於淡江大學前身「淡江英語專科學校」時期,發展超過半世紀,亦為國內知名美食聖地,200多間商家林立,晚間人潮洶湧。

淡水警方8日起執行兩個月「路暢專案」,針對尚未就地合法、接獲最多違規檢舉的英專路,加強掃除違停與路障,雖同意攤商打烊後自行淨空,仍引發商圈「生存恐慌」。

胡姓居民指出,英專路商圈自然成形數十年,是主要生活、消費集散地,也是淡水人共同記憶、庶民經濟特色,政府不應以粗暴方式,傷害當地人情感。

但也有部分住戶認為,英專路幅不寬,卻有不少店家、攤商設置營業器具、路障,不僅影響環境、衛生、交通,更危及公共安全,支持警方強力掃蕩。

「不要成為下一個師大夜市!」為兼顧生活品質、庶民經濟與地方觀光發展,市議員鄭宇恩與蔡錦賢與地方人士,醞釀爭取英專路商圈成為合法觀光夜市,15日召開座談會,近70名商家代表與會,盼尋求活路。

新北市市場處表示,英專路為住宅區,空地不得申請攤販集中場,道路只要獲得6成以上住戶許可就能設攤,但需列管攤位數、營業項目,防止像師大夜市快速擴張,引發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