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48

食在有夠證餐廳 1000家fun心吃

#地方 #外食安全 #衛生局長 #認證餐廳 #觀光夜市 #早餐店 #宴席餐廳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不少民眾出門都當「老外」,外食安全也受到市府關注,加上當令味美膏鮮的萬里蟹正上市,市府衛生局為讓外食族和觀光客「開心玩 fun心吃」,特別推出「食在有夠證」認證餐廳。

吃得安心←萬里蟹正當令,新北市衛生局推出「食在有夠證」認證,讓民眾能夠吃得安心有保障。(記者陳俊雄/攝影)

從廚房內場到餐廳外場都必須符合規範,還會不定期追蹤查核,確實保障外食族飲食衛生及安全。

衛生局推廣「食在有夠證」認證制度,昨日找來了曾任國宴御廚、李安《飲食男女》烹調大廚的「阿發師」施建發擔任認證推廣大使。

阿發師說,餐飲業一定要注意內外場衛生把關的細節和重要,才能讓消費者吃得快樂、吃得幸福、吃得滿足、吃得健康。

阿發師強調,「不能吃的食物、絕對不能給客人吃」,通過衛生局「食在有夠證」的衛生認證的餐廳,吃當季海鮮,無形中,消費者多了一分安心;業者自己也多了一分信心。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除了大餐廳外,伴手禮、觀光夜市也是「食在有夠證」嚴選把關的範疇,市府背書就必須要確保民眾吃的權益。

衛生局表示,業者必須從烹調場所、從業人員衛生管理、環境與設施衛生管理、原物料管理及相關紀錄等都合乎標準,才能通過認證。

目前已有包括20桌以上宴席餐廳、觀光夜市、早餐店、大專校園周邊餐飲店及烘焙業等超過1000多家業者獲得授證。相關認證店家訊息也可上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網頁http://www.health.ntpc.gov.tw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