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5

桃園觀光夜市引人潮 召開願景工作會

#地方 #觀光夜市 #商圈 #工商發展局 #願景工作坊
好房News記者黃駿騏/桃園報導
 
桃園觀光夜市在桃園縣內歷史悠久,但受限於街道狹窄、附近停車位及廁所不足、攤商未有明顯特色造成行銷不易,加上近期桃園市御花園觀光夜市開幕,形成競爭困境,為了使前述現況能有效改善,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4日在桃園觀光夜市管委會召開「願景工作坊」,廣邀桃園觀光夜市攤商、學生、旅宿業者及公所代表近40人,希冀能廣納各方人士見解,為桃園觀光夜市獻策,公私部門共同努力,帶來更多遊逛人潮,創造更多商機。
 
 
工商發展局局長陳淑容表示,經過連續兩年的行銷輔導,看到桃園觀光夜市一直在進步,繼去年討論出夜市周邊停車空間及廁所不足的問題,在縣府及公所合作下,預計明年初完工的桃園觀光夜市旅客服務中心,屆時將可提供120格機車停車格及男女廁所,可有效解決民眾遊逛夜市時停車位及廁所不足的問題。
 
另有關垃圾問題,自治會已雇請清潔人員於營業時間維持周邊整潔,保持良好遊逛場域,至於廚餘部分,亦請各店家自行設置餿水桶,每日並有專人統一處理回收,維護夜市衛生清潔,有效提升夜市整體環境,顯見願景工作坊已發揮導引功效。今年度縣府輔導桃園觀光夜市參與經濟部優良市集認證,在自治會全力配合下,首次參與認證評鑑,即榮獲一星認證,可見桃園觀光夜市之潛力。
 
陳淑容說,桃園觀光夜市今年討論方向有「空間規劃」、「觀光遊程」、「夜市區隔」、「產品創新」、「社區共生」、「願景勾勒」等議題,與會過程中,各方將不同意見搬上台面,相互激盪想法,抽絲撥繭將問題一一解析,逐步達成共識,工商局也將依此為參考,擬定出下一年度的優先工作項目。
 
陳淑容指出,桃園觀光夜市飄香20餘年,為縣內著名之傳統型夜市,近日開幕的御花園夜市,以新穎及創意的風格吸引年輕顧客,如何讓兩者之間由競爭到合作,期透過願景工作坊,回饋與反思,聚成集體共識,並且在公私部門的齊心努力下,讓桃園縣內觀光夜市共創榮景。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