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69

建設追追追/捷運信義線帶衰通化街? 達人:商圈品質轉換的過程

#主編精選 #地方 #捷運 #信義線 #商圈 #臨江街 #觀光夜市 #安和路 #仁愛路 #信義路 #基隆路 #建設追追追
好房News記者陳怡靜/台北報導
 
捷運信義線即將於今年底通車,沿線經濟效應在房地產上面表現傑出,尤其是反應在商圈鋪店面價格和租金行情上面。近日各界有許多不同觀點發表,許多人因多個空店鋪出現的景象,提出對於通化街未來發展悲觀的看法,但是另一方面也有人認為,捷運信義線通車將對商圈整體品質提升將有正面影響,並且有助於中長期更好的發展。
 
在利多跟利空的因素的兩方觀點下,長期擔任政府單位推動商圈輔導的易展管理顧問總經理楊修銓表示:「捷運加上商圈的樞紐商圈將帶動整體商業、服務業的經營效應蓬勃發展,再加上消費景氣低迷的現況,其平民價格的夜市的特色,在區域內市場上更顯其獨特魅力,並不是市場好與壞的問題。」他分析台北市捷運網和公車路線網結合的綜合交通網絡,將時間、空間濃縮,對於民眾的移動便利性提高許多,因此商圈特色越高的地點,勢必將成為炙手可熱的選擇。
 
通化街商圈因捷運信義線將開通,許多店家面臨漲租,乾脆不租了。(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楊修銓表示:「在長期輔導推動台北市商圈─西門町、後火車站、八德3C、艋舺、師大、台大公館、城內等樞紐商圈成功後,一般多以便利性、特色性、內容度、動線感、服務力等因素為要件,所以永康街在信義、蘆州線通車後,根據其上述各個因素,捷運通車後將會有倍數的人潮湧現,商機無限。」
 
而根據國外及國內的商圈發展趨勢,他也認為未來信義捷運沿線的文昌傢俱街、通化街、臨江觀光夜市、基隆路貓狗街、安和路巷內等商業零售服務業將會匯集成一個特色的大夜市商圈,在信義線通車後大展利市。
 
通化臨江文昌商圈是台北市政府多年來輔導推動的重點商圈,又因為位屬大安區,再加上臨近101商圈、世貿展覽館、商務飯店的加持,因此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商務客前來逛街消費。
 
尤其是臨江街觀光夜市,其白天市場、晚上夜市的特點,分時段、分客層、全天24小時的提供服務,讓周遭一公里範圍內的安和路、仁愛路、信義路、基隆路、和平東路等的高級住宅、辦公大樓的民生消費、上班族消費、菜籃族採買等,所呈現出無離峰高效應的商業服務,在台北市眾多商店街、商圈中,更顯其特殊價值。因此,勢必吸引更多的餐飲美食、服裝飾品、休閒娛樂、眼鏡鐘錶、地方特產、創意商品等的加入。
 
至於通化街近日有許多空店舖出現,楊修銓則認為此乃商圈品質轉換必經過程。以其輔導經營多年的西門町為例,曾經面臨交通施工而慘淡經營多年,在捷運開通後開始其風華再現的商圈地位重現。
 
因此,他分析信義捷運通車在計,店東、投資者紛紛以預期行情調價、換約等,等待品牌入駐的選擇,所造成的短期空店面現況,將在捷運開通前後,吸引更高坪效更具品牌服務力道的業者加入。不過他也提醒房東不要趁機抬價,應該著眼於雙贏合作讓有意入駐開店的優質業者,成為支撐商圈品牌未來發展的觸媒。
 
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指出,通化街商圈在捷運帶動之下,毛利較低的行業自然會因漲租遷移。(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