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82

建設追追追/捷運信義線利多 週邊房價漲不起?

#主編精選 #地方 #商圈 #捷運 #信義線 #新店線 #板南線 #建設追追追
好房News記者葉家綸/台北報導
 
規劃興建許久的臺北捷運信義線即將於今年底完工通車,整體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北市捷運局南區工程處表示,信義線沿線各站硬體設施已全數完成,目前正在測試機電系統,之後將陸續進行模演練、初勘、履勘、試營運等作業,如無重大意外,年底通車不是問題。
 
捷運施工期間,北市信義路陷入交通黑暗期。
 
信義線是台北第二條貫穿市中心的東西向捷運,起自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經金華街、愛國東路、杭州南路,再沿信義路至信義計劃區,全長約6.4公里,沿途設有包括中正紀念堂、東門、大安森林公園、大安、信義安和、臺北101/世貿、象山等7個捷運站,捷運局表示,年底通車後將採取跨線營運方式,方便市民搭乘以及轉乘。
 
捷運信義線自民國94年4月1日開工,原本預訂於民國99年完工,計劃5年可以落成的工程卻延宕了8年,對此,北市捷運局南區工程處表示,施工期間遇到一些如潛盾機鑽到基樁、匯流井設計等難題,同時配合臺北市政府推動信義路變更示範道路計劃,大規模更動路型、路面更新以及綠蔭美化工程,故而使施工進度拖延,目前整體計畫趨近完工階段,預計於6月完成信義路變更道路計劃,陷入長期黑暗期的交通可望獲得紓解。
 
台北市中心地價高,房仲業者預估捷運信義線通車後房價漲幅有限。
 
捷運信義線通車將為台北市交通帶來大利多,首先以往到信義計劃區須轉乘多次的困擾,通車後只須一次轉乘即可到達,其次有助於分散板南線雍擠人潮,再來,新店、中永和以及大安、文山地區的民眾搭車費用將更便宜。
 
每逢捷運通車,總會為週邊地區帶來經濟效益,其中最直間的就是房價,但是房仲業者表示,捷運信義線對台北市中心的房價具有加分作用,不須過度樂觀看待,原因是市中心房價已經過高,漲幅有限。
 
相較之下,如果想投資,業者還是認為北市北投與新北蘆洲、新莊、淡水、三重、中永和等地還是較有空間,畢竟這些地區相較北市中心房價低上許多,漲幅空間還大。回過頭來說,信義線年底通車後房價的實質受惠者,還是間接因為交通更加便捷,通勤時間變得更短,而有助於人潮往鄰近區域買屋定居的其他捷運沿線地段。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