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7

搶錢路口? 未兩段左轉罰單超高

#政策 #交通 #兩段左轉 #搶錢 #高嘉瑜

記者張潼、黃意涵/台北報導

北市議員高嘉瑜、王威中發現,去年市警局在中山北路、忠誠路口開出的「機車未兩段式左轉」罰單高達4628張、相當於277萬元罰金。不過,因前十名路口都有交通量大、路向複雜等共同問題,他們呼籲市警局與交通大隊應以勸導代替直接開罰,否則根本是搶錢。

資料顯示,機車未兩段式左轉開罰的前三名路口分別是中山北路、忠誠路口4628張,羅斯福路、基隆路口2530張居次,環河南路、武昌街口1727張則是第三名。王威中指出,並非要警局、交通大隊不要抓違規機車,但容易被開罰的前十名路口,明顯可發現有路幅受限、交通量大、路向複雜等共同問題。

如忠誠路往中山北路方向需待轉,但待轉區小、加上忠誠路往中山北路六段35巷不用待轉,因此即使該路口已掛上3、4個告示牌,欲左轉往中山北路6段機車,仍時常隨著往35巷的機車左轉;中山北路、通河街口同樣也是待轉區小,一次約容納10輛機車,若每輛都依法待轉,「可能會塞車到總統府!」而以中山北路、忠誠路口來說,4628張罰單平均每張600元,等於去年在這個單一路口,北市就收到277萬元罰金,前十名路口總計罰金則高達885萬元左右,十分驚人。

高嘉瑜、王威中建議,針對這些易違規路口,警局與交通大隊應派人指揮導引,取代直接開罰,此舉並非不要抓違規,而是要罰得合理,否則等同於搶錢。對此,警察局長邱豐光回應,將請交通大隊會同各分局以勸導代替舉發。交工處則表示,將逐一檢視議員所說的路口現況,評估調整時相設計、機車待轉區位置調整或擴大,或是相關標誌、標線調整與增設的可行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