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023

雙十檔期殺很大 進入「跌幅初段班」?

#理財 #商圈 #租售 #雙十檔期 #初段班跌幅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國慶連假開跑,建商為了為了在雙十檔期拚出好成績,相繼推出低總價、低首付、低單價的商品。專家分析,建商相繼祭出破盤價,顯示台灣房市已進入「初段班跌幅」,未來可能還會再跌,想進場撿便宜的民眾要特別當心。
 
為了在雙十檔期拚出好業績,許多建商祭出破盤價,但專家提醒此時可能是房市「初段班跌幅」,買房要當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桃園葛理法五世前掛滿了許多建案廣告帆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為了在雙十檔期吸引客戶上門,建商促銷手法越玩越大。聯合報報導,新北市茂德機構的「隱馥玉」打出首付20萬元,創下新北首付最低門檻;鴻築建設在淡水的「謙樹」更打出自備30萬元、刷卡即交屋的好康。另外,桃園楊梅的「鳳丹綠園」更推出廣告戶每坪只要9.8萬元;宜蘭蘇澳的月圓建設更推出新案「輕行館」,每戶總價只要198萬元,就能輕鬆成家。
 
建商祭出「低首付、低單價、低總價」的促銷手法,有房仲業者及專家就建議可以趁此時進場撿好康。但也有房產專家陳高超於FBS TV房市大追擊節目中表示,如果從幾個方向觀察,可以發現台灣房市已走入「初段班跌幅」,而且未來可能還會出現中段班的跌幅。
 
首先,去年全台成交棟數破新低,預估今年會跌到29萬棟,再加上今年1~6月的建照申請大概只有4200件,在土地開發及申請新建照銳減的情況下,表示市場上有很多餘屋賣不掉,也會造成價跌。另外,民眾薪資和房價不成正比而買不起房,房價不得不再下修;台灣租金投報率又低,僅1.57%,全世界倒數,造成大量資金移往海外,更會讓台灣房市雪上加霜。因此,陳高超此時建商紛紛降價求量,表示房市如股價一樣,處於第一波跌幅,未來可能還有第二波、第三波。
 
不過,也有專家表示,目前看起來房價呈現下修趨勢,但如果是長期持有的自住客就不必擔心。好房網專欄作家賴淑惠就指出,現在投資客紛紛退場,自住客應該把握機會。她認為,目前的房市「出價的是老大」,如果是長期持有的自住客,根本不用擔心買了會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