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16

101高價賣股權 模型分身駐日

#理財 #商圈 #租售 #台北101 #仿真模型 #東武世界

記者陳宥臻/日本日光市報導

台北101大樓前進日本,「分身」進駐東武世界廣場,日方自費近1億元新台幣,重金打造7層樓高的仿真模型。在台灣的101大樓「本尊」,則是迎來中東金主,據傳頂新將把股權賣給黑石集團,每股售價3字頭!

笑一個台北101大樓「分身」去日本,矗立於知名景點東武世界廣場。101董事長宋文琪學觀光客借位扶著模型拍照。(中國時報記者陳宥臻攝)

來自中東的主權私募基金「黑石集團」,外傳已取得最優先議價權,預估以每股3字頭價格,收購頂新握有的101大樓股分。台北101大樓董事長宋文琪對此表示,只要經濟部投審會同意,最大股東官股無權干涉。市場人士表示,起初大馬IOI集團欲以每股46元高價購買頂新股權,被不動產業者形容為「打破頭也不可能的高價」。

這次頂新願以每股3字頭出售,但101大樓每股淨值近12元,3字頭等於高出2倍,對私募基金動輒要求每年至少內部報酬率(IRR)高達25%來看,是「不賺錢」的生意,外資卻願意埋單。宋文琪表示,黑石集團日前已來向台北101索取最新營運資料,並要求做實地查核,但她並不明白黑石集團為何想收購台北101,因為上次泛公股也僅以27.9元收購國泰世華的股權,無法理解黑石集團為何要接受高於淨值逾3倍的價格收購。

台北101大樓股權國際化,「分身」也出征到日本。營運晴空塔的東武集團,在?木縣日光市的東武世界廣場,歷時6個月,打造台北101大樓模型,相當壯觀。昨日東武世界廣場舉辦101大樓的落成開幕典禮,園區還免費入場,讓周邊交通大打結。據了解,東武世界廣場一年入園人次高達45萬人次。宋文琪為此親自率隊前往日本,並致贈日方價值101萬元的台北101珍釀藝術紀念酒,紀念雙方友誼。

日方為了慶祝台北101建築模型落成,並且配合當地東照宮建宮400年,東武結合旗下鐵道事業,推出「黃金列車」,往返淺草東京晴空塔、日光鬼怒川溫泉間,期望藉由這條新興路線,能夠催生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往朝聖。宋文琪會後表示,101大樓不能只在台灣玩自己的,要走到世界去,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好。她更表示,這次日方一毛錢都沒要101大樓出,且是永久陳列101大樓模型,「很令人高興,也不太真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