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6

台北101全國地王6連霸 每坪高達584萬元

#理財 #商圈 #地王 #台北101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即時報導
 
2019年公告土地現值將於明年元旦公告,內政部統計,明年全國平均公告土地現值只比今年微幅提高約0.46%。全國最高價的「地王」,連續6年由台北101搶下,每坪高達584萬元。
 
新北市方面,最貴的是板橋區新府路與縣民大道路口的「板信雙子星」,每坪約236萬元。台中市最貴的是西屯區的新光三越百貨,每坪225萬元;高雄市最貴地段在三多商圈的大遠百,每坪188萬。基隆市愛三路跟仁三路交叉口,也就是基隆夜市商圈,也高達每坪171萬。
 
台北101蟬聯全國地王。翻攝台北101官網
 
台北101   翻攝台北101官網
 
內政部表示,明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和今年比較,以桃園市調降1.02%最多,另外新北市微幅調降0.24%,其他各縣市都是調升的情況。調幅最高的是連江縣3.46%,主要是其公告土地現值遠低於其他縣市,以及當地積極推動觀光行銷,帶動當地商機,適度反映現狀。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高雄市,調幅都在1%以內。
 
內政部說明,明年的平均公告土地現值約為一般正常交易價格的91.64%,與今年的91.31%差不多,由於公告土地現值是房地產移轉課徵土地增值稅的依據,所以只有民眾在買賣或贈與等不動產移轉時才會受到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