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百貨改裝吸客 頂樓、地下樓夯

#政策 #理財 #商圈 #百貨公司 #台北101 #地下街

工商時報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國內百貨業進行大變身創造吸客話題,其中,「頂樓經濟」、「地下樓經濟」以及美食街結合頂級超市皆成為新趨勢;台北101重金打造的頂樓展望台,近期將首度對外開放,遠東SOGO復興館亦將迎來地下1─3樓層改頭換面,預料將成為吸客最佳新利器。

台北101觀景台15年來最大改裝,重金打造101層頂樓展望台,首度垂直擴大營業範疇「SKYLINE 460」天際線,以接近塔尖的高度漫步雲端、欣賞台北,比美東京晴空塔展望台,預料將成打卡新點再掀頂樓經濟風潮。事實上在信義區除了101此波改裝攻頂樓經濟外,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近年來包括A4、A8、A11與A9等,不僅將高級餐廳引進創造深夜食堂概念,美食展、信義劇場、頂樓籃球場等均帶動頂樓經濟聚客發酵;新開的微風南山、信義、松高等三館,亦相當重視裙樓經濟與高樓餐廳所帶動的經濟效益。

百貨業吸客,頂樓、地下街改裝登場。(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北sogo忠孝店 (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在地下樓經濟方面,繼京站近年改裝將地下美食街與服飾、生活居家體驗課程複合樓層延長停館時間後,遠東SOGO百億精品大店復興館亦將迎來地下1─3樓層改裝,其中最令業界關注的是,捷運連通口樓層、人流最多的地下二樓,除了美食街與鼎泰豐沒變外,原有的甜點區將由女鞋區取代,且旁邊的STARBUCKS也將從地下二樓延伸至地下一樓,以更時尚生活模式呼應消費者需求。整個最大改變是甜點、伴手禮移入,city'super亦是15年首度大改裝,新增「齊民有機」、「和牛現點現煎服務」等更多體驗服務,打造「Kitchen Market」,預期將是全館新亮點。

據業界分析,地下美食街與頂級超市結合是百貨下一個新藍海,包括台北101、京站、SOGO復興店等,無論是Jason's超市、city'super超市,業績在全台皆是店王或第二高,但人潮多、業績高的最大關鍵仍在於有沒有捷運站連通。101對面的微風南山今年初開幕即挾著2200多坪最大高檔超市之名,但在歷經四個月營運,非但沒有衝出高業績,且庫存量超乎預期,原本微風董事長廖鎮漢最為看好的頂級超市,最近更出現原負責超市的日籍副總西川正史提前告老還鄉,看來地下經濟是否成功,商品規模是否符合交通地利需求,才是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