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9

為替阿嬤修房子 暖心志工不懼陡峭台階搬運物料

#地方 #粉刷 #志工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高市六龜區80歲簡姓阿嬤先生去世,平日與生病臥床的小叔同住山頂平房,兩人靠社區關懷據點人員送餐協助,因山上平房年久失修,衡山行善團成員重鋪水泥地面與裝置馬桶,同時規畫無障礙通行空間,替兩名偏鄉長輩營造更優質生活環境。

簡姓阿嬤居住在水冬瓜山區,住家地面凹凸不平,廁所又設置在屋外,簡阿嬤行動不便,走路要靠輔助器,生活環境危機四伏。荖濃里長江雅惠說,簡家養子下落不明,平常都是兩名長輩相互扶持,居中聯繫慈善團體伸出援手。

志工群替簡家阿嬤重新粉刷房子。記者徐白櫻/翻攝

志工群替簡家阿嬤重新粉刷房子。記者徐白櫻/翻攝

衡山行善團得知簡家情境,號召近40名志工上山協助,因水冬瓜地勢偏遠,簡家又位在山坡上,聯外道路受損難行,志工群須爬完一段陡峭階梯才能抵達,全靠人力揹負水泥、鋼條等原料與工具上山,整修過程十分辛苦。

考量簡阿嬤出入仰賴助行器,浴室與廁所又沒有在一起,行善團針對兩位長輩需求進行施工。行善團團長江豐成表示,簡家的室內、室外水泥地不平整,志工群在走廊鋪設水泥地面、重新粉刷油漆,另增設房門及氣窗;廁所裝置新馬桶與扶手,還修改浴廁入口,排除所有危險因素。

簡家整修完成後煥然一新,簡阿嬤開心迎接新環境,原本臥床不起的簡阿嬤小叔還去屋後摘花相贈,舉動讓志工群感到窩心不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