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普悠瑪出軌奪18命 台鐵3主管記大過調職

#交通 #普悠瑪 #懲處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即時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出軌釀18死,台鐵今(28)日公布懲處名單,共有17名督導主管受懲處,最高層級為副局長何獻霖,遭記1大過並調整職務;另外機務處長和七堵機務段長,也被各記1大過,並調到非主管職務。台鐵強調,這份名單,經過本局考成委員會討論過後,已經正式核定。
 
另外交通部針對3名前任台鐵局長提出記過建議。交通部考績會也通過鹿潔身記1大過,周永暉和范植谷各記1小過。普悠瑪案至今有現任加前任共20位台鐵主管受懲處,堪稱台鐵史上最大規模。
 
今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號出軌造成18人死亡,台鐵公布17名懲處名單。
 
今年10月21日台鐵普悠瑪號出軌造成18人死亡,台鐵公布17名懲處名單。
 
 
 
台鐵強調,無論再多的懲處都沒有辦法挽回 18 條無辜的生命,也無法彌補 273位受傷旅客所受的創傷,更無法抹滅家屬們心中的傷痛。因此以「沈痛的心情」向罹難者、受傷旅客以及家屬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後續賠償方面,台鐵說,除了法令規定的補償之外,也會主動透過合法途徑全力協助家屬爭取更多的權益及保障,希望家屬們能夠好好坐下來硏議後續的補償及賠償問題。
 
另外出軌普悠瑪號的司機員尤振仲,沒有列在台鐵17人懲處名單之內。但今天他委託律師在立法院紅樓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無法接受行政院事故調查小組調查內容,因為他並沒有超速,事故前發現速度異常也馬上就緊急剎車,他不可能拿自己和旅客生命開玩笑,無法接受人為超速認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