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3

淡海輕軌遭爆履勘關ATP 新北捷斥不實

#交通 #ATP #淡海輕軌 #輕軌

中國時報 記者葉德正、葉書宏、高彥哲/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綠山線遭爆ATP(自動保護系統)經常鎖死,新北捷運甚至在履勘時手動隔離ATP,不安全還搶通車;新北捷董事長陳建宇痛斥,此惡質不實爆料,對所有初、履勘委員是侮辱,市長朱立倫更怒斥,輕軌經國際獨立機構檢驗認證,與專業委員多方檢驗,「完工日期不是由他決定。」

輕軌速度慢 本不需ATP

淡海輕軌23日將通車,卻在通車前被爆安全有疑慮,新北市捷運局、新北市大眾捷運公司22日舉行記者會,陳建宇說,淡海輕軌的ATP是輔助限速的裝置,輕軌平均時速僅20多公里,主要靠駕駛員目視駕駛,跟時速130公里高速行駛的普悠瑪、高鐵的ATP自動保護系統完全不同。

淡海輕軌即將通車,卻有爆料說為搶通不顧安全,新北捷運公司痛斥。(葉德正翻攝)淡海輕軌即將通車,卻有爆料說為搶通不顧安全,新北捷運公司痛斥。(葉德正翻攝)

新北捷總經理吳國濟說,輕軌速度慢,依照各國輕軌的標準,不需要設置ATP,但淡海輕軌希望提供最安全軌道系統,考量整個高架路段路線上有6%陡坡以及大的轉彎段才裝設了ATP,「淡海輕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輕軌系統,一點也不為過!」

通車早規畫 無政治考量

陳建宇說,交通部履勘當天行車5000筆紀錄,並無隔離ATP的訊號,反倒初勘時委員主動要求隔離ATP,以模擬突發狀況,對這種惡質不實爆料,讓人感到非常的遺憾,也非常生氣。

捷運局長趙紹廉表示,淡海輕軌通車期程早在2014年發包就已宣布於今年底完工,且經由委員初勘、履勘等程序,最後由交通部審核通過,一切按照原訂期程準時完工,絕無政治考量。「又是綠議員!」

朱立倫表示,近1個月動工、完工都被民進黨議員說搶政績,正想說會不會連淡海輕軌也這樣?果然,又有所謂的爆料,民進黨議員又說要詳細的檢查。他強調,淡海輕軌都是經過多方檢驗,交通部要能夠審核通過更不簡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