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3

淡海輕軌藍海線 拚年底通車

#交通 #輕軌 #淡海輕軌 #侯友宜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淡海輕軌第一期綠山線通車滿1年,藍海線第一期預計今年通車,目前正在進行3座車站的測試作業,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前往藍海線台北海洋大學站,視察列車測試,並從列車上看到台灣海峽;新北捷運局表示,目前藍海線連接漁人碼頭路段已施工完成,正進行測試,一定力拚今年底通車。

侯友宜視察 稱許北台灣第一條能看見台灣海峽捷運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設有3座車站,為了保護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的城岸遺跡,在台北海洋大學站及沙崙站間,使用高架段方式施作,打造橫跨淡水公司田溪出海口的鋼拱橋「藍海橋」,橋長約120.7公尺,最大拱高25公尺,除了串聯自行車道外,還有夜間光雕投影,未來藍海線通車後,勢必將成為淡海新市鎮新景點。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預計今年通車,目前正在進行3座車站的測試作業。 記者張曼蘋/攝影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預計今年通車,目前正在進行3座車站的測試作業。 記者張曼蘋/攝影
 
侯友宜3日從台北海洋大學站試乘列車再折返。侯說,藍海線第一期工程希望年底通車,藍海線也是北台灣第一條能看見台灣海峽的捷運,景色美,再結合晚上的光雕變化,將是未來藍海線第一期最棒景點,未來淡海輕軌不是只有通勤通學的軌道,而是具有觀光休閒的軌道建設。

不僅通勤通學 更具觀光休閒軌道建設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藍海線連接漁人碼頭路段已施工完成,目前進行測試中,接下來將陸續進行列車測試、系統整合測試、穩定性測試、模擬演練等項目,測試完成即可申請初、履勘作業,待交通部核可確認安全無虞後即可通車,力拚今年底順利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