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0

北市忠孝東、基隆路口 擬實施行人綠燈早開

#地方 #交通 #政策 #行人時相 #松山高中 #忠孝東路 #基隆路 #學區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近來接獲松山高中學生陳情,指忠孝東路、基隆路口,是該校學生上下學必經路口之一,不過卻因該路口沒有設置行人時相,導致學生若要過馬路,至少得等上兩次紅綠燈,甚至還有近9成的學生,曾被卡在斑馬線上,多達7成5的學生覺得該路口「很危險」。
 
對此,北市交工處表示,該路口車流量大,為避免車流回堵,目前暫不考慮設置行人時相,不過紅燈秒數會再作檢討,另也考慮實施「行人綠燈早開」,先開10秒的行人號誌燈,降低人車衝突的可能性。
 
北市議員秦慧珠接獲松山高中學生陳情,指忠孝東路、基隆路口是他們上下學必經路口,但該路口沒設行人時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議員秦慧珠接獲松山高中學生陳情,指忠孝東路、基隆路口是他們上下學必經路口,但該路口沒設行人時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忠孝東路、基隆路口是北市重要交通要道,尤其附近還有市府轉運站、市府捷運站等兩處大眾運輸系統,無論是平日、假日,還是尖峰、離峰時段,車流、人潮都相當大。
 
秦慧珠表示,近來接獲松山高中一年級公民行動方案團隊學生反映,指該路口因沒有設置行人時相,導致部分搭乘客運、捷運上下學的學生若要到校,至少得等上兩次紅綠燈,且即便尖峰時段有義交協助指揮,但還是常見紅燈後,依舊有行人停留在馬路上的險況。
 
根據該團隊學生進行問卷調查,回收221分問卷中,有高達88.9%的學生曾在號誌變成紅燈後仍然停留在斑馬線上,另有75.8%學生認為該路口十分危險、89.2%學生認為如果設置行人專用穿越時間及劃設十字交叉穿越道可以改善此狀況。
 
秦慧珠強調,交通規畫應以人為本,尤其是以安全為重,要求交通局參考學生意見,盡速研議改善。
 
對此,交工處表示,民國96年時曾經在該路口試辦過行人時相,不過當時尖峰時段車流回堵嚴重,一度都回堵到內湖區,因此目前不考慮設置行人時相,不過紅綠燈秒數可以再作檢討;另外若是因為右轉車多,導致行人來不及過馬路,也會考慮實施「行人綠燈早開」的方式,先開10秒的行人號誌燈,好降低人車衝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