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62

防疫!行天宮要求戴口罩 多處宮廟消毒再拜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參拜 #宮廟
聯合報都會社會中心記者/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帶宮廟也受到影響。北市行天宮上周起率先祭出「一定要戴口罩」才可以入內參拜,導致不少不知情的外國觀光客,若沒有戴上口罩就被擋在宮廟外;龍山寺、奉天宮等知名宮廟儘管沒有強制一定要戴口罩,不過都不約而同在出入口處設置酒精消毒液,提醒信眾入內參拜先消毒。
 
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表示,暫不會比照行天宮作法,畢竟現在是自由社會,但觀察許多香客已自主戴口罩,之後將舉辦法會,祈福國泰民安。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帶宮廟也受到影響,北市行天宮從上周起率先祭出「一定要戴口罩」才可以入內參拜。記者陳惠惠/攝影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帶宮廟也受到影響,北市行天宮從上周起率先祭出「一定要戴口罩」才可以入內參拜。記者陳惠惠/攝影
 
受疫情影響,行天宮從上周六開始,要求入廟信眾「配戴口罩」,未戴口罩及有發燒症狀、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者,請勿入廟。
 
廟方表示,主要是希望大家在防疫期間可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為兼顧空氣流通,若人數太多也會稍微控管一下,入口處也有放置乾洗手,歡迎信眾使用。
 
龍山寺和艋舺青山宮都表示,目前未強制要求民眾必須戴口罩才能進入,寺廟門口安排專員為信眾噴酒精消毒液。
 
保安宮也未要求來賓必須戴口罩才能入內,服務人員都會自主管理戴上口罩做好防護。松山奉天宮在出入口提供酒精消毒,松山慈惠堂從除夕夜開始主動發放2千多份口罩,並公告呼籲香客戴口罩。
 
北投關渡宮秘書鍾右業表示,考量人力配置,暫時未強制戴口罩,若中央防疫中心下令,會全力配合。
 
板橋慈惠宮在臉書上公告,進出的香客跟信眾需正確配戴口罩,不過未強制要求;板橋接雲寺、樹林濟安宮均表示,目前未強制規定戴口罩,均為宣導進出戴口罩。
 
另外,「通靈少女」拍攝地點汐止濟德宮,不強制要求信眾佩戴口罩,但經主委向媽祖請示擲筊後,將取消2月15、16日南巡之旅,但3月6日的北巡之旅照常舉辦。
 
花蓮港天宮提供第一線宮廟人員口罩,避免接觸到病毒,每天會在供桌、香爐及門把,用酒精消毒,但不強迫信眾戴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