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02

大專院校也拍板!統一延後開學

#政策 #教育部 #武漢肺炎 #開學
聯合報記者章凱閎/台北報導
 
教育部今天下午邀集全台各大學代表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大專校院管理計畫研商會議」,討論大專校院開學是否延後等議題。據與會代表說法,會議上各校有共識開學日延長2至3周,也就是改為3月2日或3月9日開學為原則,但行事曆的調整須在開學日前報教育部備查且公開周知,且仍要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才能做最後決定。
 
教育部昨天宣布,公私立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一律延後開學2周至2月25日,今天再邀集全台各大學代表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大專校院管理計畫研商會議」,討論大專校院開學是否延後等議題。
 
教育部今天再邀集全台各大學代表召開,討論大專校院開學是否延後等議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天再邀集全台各大學代表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大專校院管理計畫研商會議」,討論大專校院開學是否延後等議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據與會代表說法,會議上各校代表有共識108學年度第2學期延後開學,但要延期2或3周未有定論,但「勢必是3月2日後才會開學」。
 
但教育部也在會上表示,行事曆仍要排18周課程,若課程只上16周,必須把第17、18周的上課或補課情形填表說明清楚;且行事曆的調整須在開學日前報教育部備查且公開周知。
 
與會代表表示,此決議仍要經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審核通過才能做最後決定。
 
根據統計,目前已有中山、逢甲、成大、世新等多所大學宣布延後開學;中山大學原訂2月24日開學,今天也宣布改為3月2日後開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