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高中以下開學了 前2周入校量體溫 校園開放採實名制

#高中 #開學 #體溫 #校園 #實名制 #教育部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林志成/台北報導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今天開學,教育部表示,各校開學後兩周之內應持續宣導衛教,學生進入校園須量體溫,並請家長主動關心學生健康,出門前量體溫;另校園空間對外開放也應落實實名制。
 
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本2月18日開學,但因應疫情變化,教育部長潘文忠日前宣布開學日延後到2月22日。此外,大專院校也會從22日起陸續開學。延後4天開學期間,教育部已與環保署及各地環保局合作,完成4000多所中小學的校園消毒。
 
教育部表示,各校開學後兩周之內應持續宣導衛教,學生進入校園須量體溫。(中時資料照片)教育部表示,各校開學後兩周之內應持續宣導衛教,學生進入校園須量體溫。(中時資料照片)
 
教育部表示,今天開學後2周內,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進入校園須量體溫;大專校院可視校園環境狀況,採取彈性作法,於人員出入密集地點監測體溫,並落實課堂點名。
 
教育部指出,學生到校前應確認健康狀況,如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咳嗽或呼吸急促)、嗅∕味覺異常、腹瀉或身體不適者,應主動告知學校,盡速就醫並在家休息;到校後如出現相關症狀,應戴口罩,由學校協助安置學生並聯繫家長。
 
教育部說,幼兒園到高中屬特定人員上課,每天都坐固定位置,因此不強制戴口罩,但要注意通風良好,教室對角處各開一扇窗,約開15公分,若採中央空調,出風口與迴風口的數量比例是2比1;大專院校如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即應戴口罩。
 
開學除了學校既有師生,也會有民眾因需要而進入校園。教育部表示,校園開放民眾入內應落實量體溫及實名制,但要注意保護個人資料,不得隨意外洩;同時,室內場地外借,學校需審核防疫計畫。
 
教育部也呼籲學校如欲辦理大型集會活動,仍應依據指揮中心發布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確實評估活動必要性與風險程度,妥善規畫防疫計畫、防疫宣導、防疫設施與防護用品,確保師生健康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