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台中學校午餐三章一Q被超車落16名 教局:確實稍落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校園 #政策 #地方 #食材使用率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017年開始推俗稱的「三章一Q」政策,市議員林德宇今質詢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台中校園三章一Q食材使用率53.66%,低於全台平均60.46%使用率,六都倒數第二,22縣市中則第16名;他要求市府加強推動,提升使用率。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台中市有285所學校、24家廠商申請農委會獎勵金,但也不否認台中市學校三章一Q的使用率「確實稍微落後」。
 
台中學校午餐三章一Q被超車落16名,教局:確實稍落後。圖/王昭月攝 
高雄市政府啟動跨局處查核機制,要確保學童營養午餐吃得安心。記者王昭月/攝影
農委會為照顧國中小學童的飲食健康,發放每人每餐3.5元補助,鼓勵學校午餐選用具有「CAS台灣優良農產品標章」「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TAP)」「有機農產品標章」「農產生產追溯QR Code」等四種標章或標示的食材,即「三章一Q」的食材。
 
林德宇指出,台中市雖屬全台第一批試辦三章一Q政策的6縣市之一,但使用率一直沒有顯著提升,新竹市更是已突破九成使用率,新北市及桃園市今年已趕上台中,分別成長到65.39%及63.51%,台中市顯然還有許多努力空間。
 
林德宇說,台中市目前學校午餐餐費落在40-45元左右,在全台不算低,再加上農委會提供的每人每餐3.5元補助,明年更加碼補助至每人每餐6元,以及市府本身每人每餐5元的補助,應有足夠經費採購三章一Q食材。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立院答詢時曾表示這項政策推行成果取決於地方政府的態度。他舉例,新北市及台南市都成立食材供應中心,桃園市跟農會合作,成立有機蔬菜截切加工廠,都是地方政府為提供學童吃在地優質食材所做的努力。市府應提出具體措施,持續提升三章一Q食材的使用率。教育局長楊振昇則說,這個部分會再來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