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北市跨年 戴口罩、量體溫、實名制

#跨年 #新冠肺炎 #防疫 #地方 #政策 #戴口罩 #黃珊珊 #體溫 #實名制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潘才鉉/台北報導
 
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出爐,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採「總量管制、分區分流」原則。31日當天,觀傳局於市府前舞台區圍設管制範圍,將總量管制,並於松高路、松壽路及議會前一號道路,設3處管制點,共24個出入口供民眾進出,每個出入口一小時放行一千人,民眾須量體溫、消毒、戴口罩,並完成實聯(名)制才能進入。
 
黃珊珊說,區域分流管制方式,因會隨疫情發展機動調配,現在尚無法說明管制區域內的人數上限,會密切觀察未來幾天疫情變化,跨年前兩天再確認,也可能視疫情縮小管制區,或改採線上直播。
 
北市跨年晚會防疫措施出爐,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將採「總量管制、分區分流」原則。圖/台北101提供
北市跨年晚會活動倒數2周。圖/台北101提供
 
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管制區域內會強制民眾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但補充水分除外,若勸導不聽,將開罰3千至1萬5千元。
 
每年跨年晚會都有民眾提前一、兩天排隊,黃珊珊說,提早排隊也要實名制,但目前規畫31日下午才會設管制區,事前不會開放進場,民眾須做好實聯制與防疫措施,才開放進場。
 
至於舞台區外的區域,黃珊珊說,圍設範圍外就是一般的活動區 ,仍符合中央公告的大型活動等8大場合,還是要強制戴口罩,勸導不聽將開罰。但若晚會改為線上轉播,101施放煙火,若有民眾群聚路邊看煙火,市府會祭出較強制的管制作為。
 
黃珊珊說,北市跨年會「做最好準備,做最壞打算」。市長柯文哲也指示,實聯制要用手機掃描,希望比照現行場館方式,民眾可透過台北通App或my Code,但也可持身分證掃描,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參加跨年民眾都要攜帶手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