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

防疫規格從嚴升高?北市:配合中央疫情警戒4階段

#地方 #政策 #新冠肺炎 #疫情 #防疫 #黃珊珊 #柯文哲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27)主持防疫應變會議,針對大型活動,包括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要不要取消開幕?社區共餐、鄰里尾牙聚餐等要不要停辦等討論,會議結論,北市府的防疫規格,將配合中央的「疫情警戒標準四階段」,若有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將停辦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以上活動;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單日確診10名以上不明感染源,停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聚會。
 
對於具體的活動停不停辦,北市府表示,市長柯文哲沒有出席這場防疫會議,目前仍未定案,會等明天市長室晨會後,由柯文哲最後拍板。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27)主持防疫應變會議,針對大型活動,包括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要不要取消開幕。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27)主持防疫應變會議,針對大型活動,包括內湖賞夜櫻、陽明山花季要不要取消開幕。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北市防疫SOP於去年10月制定,是依據當時台灣的疫情現況、北市防疫能量做出防疫三階段、三原則。不過因近日疫情狀況,中央也公布新的疫情警戒標準,北市府將因應最新情勢,及日前中央公告的疫情警戒標準四階段,滾動修正SOP內容及局處因應計畫。
 
根據中央的疫情警戒標準四階段,第一階段,只要出現境外移入導致零星社區感染病例,搭大眾運輸、出入人多擁擠公共場所時全程佩戴口罩,建議取消或延後非必要、非特定對象、活動形式有密切接觸之集會活動,各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執行實聯制、社交距離、體溫測量、消毒等防疫措施。
 
第二階段若出現感染源不明得本土病例,未配合口罩規定者可予以開罰,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之集會活動,集會活動需落實確保民眾維持社交距離或全程佩戴口罩、使用隔板、落實實聯制、體溫量測、消毒、人流管制、總量管制、動線規劃等措施,否則應暫緩辦理,營業場所啟動人流管制作業,無法落實各項防疫措施者應暫停營業,必要時,強制關閉休閒娛樂相關之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
 
第三階段,若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單日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外出時全程佩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工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域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發生群聚之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須配合病毒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第四階段則是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本土病例,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則是非必要不得外出,外出須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家戶內亦保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停止所有聚會活動,除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醫療及公務之外,全面停班停課。針對發生嚴重疫情的鄉鎮市區或是縣市層級,實施區域封鎖,設立明確的封鎖線,管制人員出入,民眾留在家中不外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