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柯:北市若出現逾千例 將停班停課

#地方 #柯文哲 #政策 #停班停課 #新冠肺炎 #防疫 #疫情
中國時報記者游念育、林周義/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風險未除,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也準備啟動各項應變計畫」。他指出,若短時間台北市出現1000例以上個案,市府將會採取更大規模的停班停課措施,如每周新增15例以上的確診個案,場館將關閉,並啟動異地或居家辦公。
 
柯文哲表示,原本從桃醫轉院至台北轄下醫院的病患已有44人,擴大匡列後,北市也有7人被納入,現階段已立即發布隔離通知書,「面對市政,沒有統計,就沒有統治;面對疫情,沒有數據,就難以控制。」
 
部立桃園醫院連續兩天無新增病例,但陸軍化學兵26日仍前往八德區大湳市場,支援周邊環境消毒任務。圖/中時記者范揚光攝
部立桃園醫院連續兩天無新增病例,但陸軍化學兵26日仍前往八德區大湳市場,支援周邊環境消毒任務。(范揚光攝)
 
部立桃園醫院26日無新增病例,連續2天0本土,維持9人院內感染、6人社區感染。分別是2名醫師、4名護理師、2名患者、1名外籍看護及6名家屬,日前指揮中心因應疫情風險擴大,將醫院全棟列為紅區,且自紅區出院的患者及陪病者都需居家隔離,並期滿採檢,截至26日為止,全案匡列人數達到3262人,分別是醫院接觸者476人、社區305人、回溯2481人。
 
由於居家隔離者包含回溯匡列的對象,已有人隔離期滿,依指揮中心規定必須再採檢。指揮官陳時中昨日表示,已在陸續採檢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提醒民眾,在確認為陰性以前,原則上都不能出門。
 
此外,26日國內新增1名境外移入案例,為本國籍40多歲自墨西哥返台男子(案891)。男子去年11月至墨西哥出差,今年1月3日出現鼻塞、喉嚨痛及咳嗽,6日檢出陽性,7日至23日在當地隔離,因有返台就醫需求,24日搭乘國際緊急醫療專機回台後收治住院隔離,昨日確診新冠肺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