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6

防疫照顧全薪給假 企業表態

#武漢 #肺炎 #防疫 #防疫照顧假 #居家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防範武漢肺炎群聚擴散,大學以下開學日延後二周,勞動部並宣布家有12歲以下孩童的父母之一,可請「防疫照顧假」。至於否給薪,3日已有兆豐銀率先表態願給七天有薪假;KKBOX、LINE台灣更宣布,有14天全薪假,且認定範圍擴大到家有「高中職」學生的員工。
 
勞動部周日宣布「防疫照顧假」政策,至於給薪與否,則由勞資雙方協議。昨天勞動部電話「被打爆」,企業與勞工急問如何執行。
 
部分企業防疫照顧給全薪假。聯合報系資料照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但不少私立幼兒園已開學上課。教育部表示,為讓幼兒園臨時出現呼吸道症狀的幼童,或有臨時性緊急需求時能調度,政府今天起無償方式配送兒童口罩,作為幼兒園的防疫備用物資,且由各縣市教育局(處)通知幼兒園於周一前往領取。報系資料照
 
兆豐銀昨日表示,原本兆豐銀就給員工每年14天事假,其中七天有薪另外七天不給薪 ,但都算全勤;配合政府防疫,同仁如果需要請防疫照顧假,適用事假規定,可以請14天防疫照顧假,其中七天仍會給薪水。
 
土銀原本就給予員工七天有薪家庭照顧假,若員工有需要可使用,至於超出七天部分,會以事假計算。台銀指出,員工只要符合條件,均可請「防疫照顧假」,是否會計算薪水,目前仍在研議中。合庫也說,「防疫照顧假」是否給薪,目前還在研擬中。
 
針對「防疫照顧假」科技廠多數表示「配合政府政策」,雖不影響全勤或考績,但幾乎都「給假不給薪」。不過,仍有KKBOX、LINE台灣宣布,員工有帶薪的兩周防疫照護假或在家上班,且認定範圍擴大到家有「高中職」學生的員工,不管在家上班或是請假,都有14天全薪。
 
台積電表示,員工家中如有12歲以下孩童,可請14天防疫假,且給半薪,但即使夫妻兩人都在台積電,僅一人可以享有權益。
 
Google也宣布員工可請帶薪的防疫照顧假,Google台灣先前暫時關閉台灣辦公室期間,員工也是在家上班、領有薪水。
 
電信三雄中,中華電信表示,配合政府政策,員工一定可以請假,但是,是否給薪,人力資源部門還在討論中。
 
代工廠緯創表示,下周才開始執行,目前內部還在討論相關細節、號稱「幸福企業」的智邦也還在研究是否給薪。但據了解,包括鴻海在內的代工大廠,幾乎都比照無薪假政策,給假不給薪;通路業的全國電、燦坤也表示,不給薪。
 
中鋼與工會昨日上午密切討論後也決定,防疫照顧假不給薪。(記者陳美君、夏淑賢、彭慧明、尹慧中、謝艾莉、簡永祥、黃晶琳、張義宮、林政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