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70

「防疫照顧假」給薪?這兩項應變最划算

#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防疫照顧假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讓各地區防疫視同作戰!而為了學生健康,期望將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勞動部日前宣布,延後兩週開學,若勞工朋友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需求,可以請「防疫照顧假」,並要求雇主不能不准假,目前最多為兩個星期,也不得影響出缺勤、考績,只是是否給薪,「全依公司規定」。
 
為了給予學童妥善照顧,政府允諾家長可向企業提出「防疫照顧假」,但對於是否給薪,也是大家最關切的,對此,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能得到「有薪」防疫照顧假的,恐怕不太容易!因為根據去年四月針對「家庭照顧假」的調查,若以「資方」態度來看,合計有38.5%的企業「願意支付薪水」:其中32.2%「願意支付半薪」;6.3%「願意支付全薪」。代表剩下61.5%的企業認為,「維持無薪即可」。
 
勞動部宣布,延後兩週開學,若勞工有照顧12歲以下學童需求,可請「防疫照顧假」。圖/新北市政府提供新北市政府勞工局20日公布今年第6波違反。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由於無法了解疫情將持續多久,楊宗斌表示,想請「防疫照顧假」的勞工,若擔心薪資減少問題,可能改採「全薪」特休假或「半薪」病假因應;不然就是衡量送安親或托育機構的花費成本。
 
對企業而言,除了擔心職場防疫,與照顧假帶來的人力吃緊問題,像是外銷導向業者,對岸產線何時復工,以及台幹上工狀況,短期將影響到首季業績;對內需導向業者來說,則開始擔心民眾外出消費情況,不過反倒使「外送員」職缺,出現增加的可能性,所以是否給薪還是得看企業規定,有待商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