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

溫州封城 列為肺炎二級流行地區

#溫州市 #武漢 #肺炎 #武漢肺炎 #防疫
工商時報記者楊日興、于國欽/台北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大陸嚴重蔓延,湖北省首當其衝外,浙江省溫州市更是災情慘重,當地政府緊急宣布封城。將自2月1日24時起至2月8日24時,嚴控管制全市民眾外出,規定每戶家庭每兩天只許1人外出採購。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決定自3日起將溫州市列為二級流行地區。
 
新浪財經報導,溫州市政府1日公告,「封城」期間內,全市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出門採購生活物資,其他人員除生病就醫、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公共事業運行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企業上班外,原則上不要外出。溫州政府也要求,各機關加強宣導,減少群眾外出,要求公安機關加大打擊力度。
 
圖為溫州市街道照片,宛如空城。圖/摘自溫州新聞網  
圖為溫州市街道照片,宛如空城。圖/摘自溫州新聞網  溫州市確診病例數上升至265例,是湖北省以外最多的地級市。
 
溫州微信號2日也發布,該市自2日早上10時起,關閉46個高速收費站,保留9個高速收費站正常開放。以加強交通封鎖的方式試圖減少病毒傳播。大陸衛健委數據顯示,截至1日24時,浙江確診病例661例為僅次於湖北的省份,而溫州在其中占265例,是湖北省外確診病例數量最多的地級市。
 
每日經濟新聞指出,溫商與武漢緊密的關係使溫州成為此次疫情中的大疫區,不少溫州商人因為東南沿海的成本問題而選擇西進武漢,成為在武漢經商的一大勢力,在武漢的溫商及家屬至今已逾18萬人。
 
溫州市政府數據也指出,1月28日有武漢外出史或旅遊史的新增病例數,占到當天新增總數約75%,證明溫州市多數確診病例主要是武漢返回溫州的人員。
 
另一方面,浙江新聞報導,溫州永嘉縣2日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患者治癒出院,加上市中心6例、樂清市5例,瑞安市3例,溫州市累計已治癒15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而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日晚間指出,由於浙江省溫州市累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數持續上升至265例,是湖北省以外二級行政區中最高。考量我國與溫州市有直航班機,人員往來密切,決定自3日起將溫州市列為二級流行地區。疾管署署長周志浩表示,列為二級流行地區是指入境民眾如有溫州旅遊史,須列入居家檢疫對象,隔離觀察14天,另外居住地在溫州的大陸民眾則禁止入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