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00

提供14天有薪照顧假防疫假 一銀、彰銀最優

#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防疫 #疫情 #有薪照顧假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大陸各城市陸續封城,國銀在陸人員、營運狀況金管會緊盯。金管會銀行局4日指出,目前在武漢有分支機構的銀行中,僅有臺企銀有一名台籍行員搭乘3日的包機回台,目前仍有13名台籍幹部留守武漢,而陸續封閉式管理的杭州、溫州則無台資銀行分支機構分布。
 
銀行局表示,土銀武漢分行共六人(五位幹部、一位承辦人員)全數決定留守武漢,目前人員皆安好並無確診,而決定留在武漢的因素主要是考慮到若回台要自主隔離管理14天,若武漢當地開始營業,將無法趕在隔離期間內回武漢。
 
提供14天有薪照顧假防疫假,一銀、彰銀最優。中時報系資料照
為防堵武漢肺炎疫情,北市教育局3日宣布,各校寒假課輔及公幼課後留園等教育活動即日起暫時停辦。(黃世麒攝)
 
臺企銀的台籍員工共八人,其中有七名幹部留在武漢,另有一名經辦人員偕同包機回台,留在武漢原因也是配合當地營業,台企銀向銀行局表示,總行會隨時跟分行保持聯絡。
 
富邦華一銀行的武漢分行也有三名台籍行員,但過年期間就已回到台灣,銀行局表示,由於武漢目前是封城狀態,未來人員何時返回武漢要看實際營運需要,而且富邦華一是子行,人員比較好調度,行內只留必要的人力,其餘人都在家辦公。
 
銀行局指出,目前台資銀行在大陸當地的分行幾乎是採取「分段上班」,避免感染風險過大,也因為台資銀行在大陸多以企金業務為主,而企金客戶必須臨櫃的機會不多,因此可分段上班。
 
銀行局也調查,目前提供「有薪」防疫照顧假的包括一銀、彰銀,都有14天有薪防疫照顧假(含家庭照顧假、事假、防疫照顧假),其他銀行則有配套措施、給假不給薪,兆豐、土銀則本來就有七天的有薪家庭照顧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