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首批200人 滯留武漢台商包機回台!陸派專機全程隔離 最快今晚抵達

#武漢肺炎 #旅客 #台商 #滯留 #專機 #交通 #地方 #政策
中國時報 張語庭、陳君碩、鄭郁蓁、吳家豪、潘千詩/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目前我仍有500多人滯留湖北。武漢台協2日證實,將採包機從武漢返台,而第1批回台民眾約200人,可能最快今晚搭乘包機返台,由大陸航空公司直接派機,從武漢飛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滯留武漢的台商回台後必須接受檢疫隔離14天。
 
指揮中心並證實,已選定兩類場所作為隔離使用,包括軍營和公務員開會閒置的會議、住宿空間,將由專人提供食宿、監測健康狀況,預計北、中、南各一處。
 
大陸廣東列為武漢肺炎2級流行地區後,首批從廣州飛抵桃園機場的旅客,強制填寫通知書,實施居家隔離檢疫14天。武漢包機則最快今回台,防疫大作戰進入關鍵時刻。圖/陳麒全攝
大陸廣東列為武漢肺炎2級流行地區後,首批從廣州飛抵桃園機場的旅客,強制填寫通知書,實施居家隔離檢疫14天。武漢包機則最快今回台,防疫大作戰進入關鍵時刻。圖/陳麒全攝
 
人人全身防護 北中南3地安置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已做好萬全準備,無論是否是疑似個案,通通都要全副武裝「個人全程隔離」,登機前就要穿著全身防護,包含帽子、口罩及隔離衣;座位也不會採緊鄰坐法,會分排就座,至於已經確診的個案則不能登機。但他強調,目前「主動權不在我們」。
 
武漢台協、台辦昨日表示,武漢各區台辦已陸續發通知,請滯留當地台人做好今明兩天(3、4日)隨時返台的準備。武漢台協會長蕭永瑞表示,首批最快今晚回台灣,這是目前的初步定案,不過仍在等最後確認通知。此次情況較為特殊,首批回台航班由大陸直接安排包機,不會透過華航返台。
 
武漢台商協會昨日上午11時許發出通知,表示「感謝多方努力和支持和幫助!擬定於近日組織留漢台胞集中從武漢天河機場乘包機返台,請下午3:00前立即按要求填寫登記表與承諾書並與各區台辦聯繫」。該通知還附上武漢各區的區台辦聯繫窗口電話,請需要回台者填好登記表及承諾書,發給區台辦聯絡人。
 
據台北市家長會長協會總會長徐正文提供的資料顯示,目前我滯留湖北省民眾與陸配共503人,陸配約占總數的10%,人數還在增加中。徐正文表示,台灣先前一直用「撤僑」的方式與大陸協商,導致進展遲緩,但現在仿效「春節兩岸包機」形式送台灣民眾回台,是大陸較能接受的方式。
 
浙江溫州升為2級 居家檢疫14天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昨表示,台灣方已擬定相關計畫,尚待中國方回應。交通部則指出,華航已待命,只要定案可立即啟動,華航表示會配合主管機關作業,且會依照疾管署的防疫指示前往搭載。
 
此外,因應大陸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升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度擴大邊境檢疫,除了自1日開始將廣東省列為二級流行地區後,昨天再度新增浙江省溫州市,自浙江省溫州市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居在浙江省的陸人則禁止入境。指揮中心估計,目前平均每周有7個直航航班,約170溫州市人入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