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0

股市教父胡立陽 教你存500萬退休金

#股市 #胡立陽 #理財 #投資 #退休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人生七十古來稀」已不合時宜。據日本政府的估計,平均壽命百歲的時代即將來臨,隨著壽命的延長退休金準備刻不容緩。亞洲股市教父胡立陽在工商時報「理財巴菲Time」直指,假設退休後的日子達20年,「至少」要存500萬元退休金才夠。
 
常受邀到全球各地演講的胡立陽觀察到一個現象,就是聽眾朋友們的年齡層已經大幅提高,許多都是50歲以上的人,而超過65歲已經退休的人也大有人在。這讓他相當吃驚,他心想,難道這些高齡者還想在股市中大賺一筆?
 
胡立陽指出,累積退休金最好可以透過定期定額方式,越早投入就可以獲得較好的準備。圖/本報資料照片
胡立陽指出,累積退休金最好可以透過定期定額方式,越早投入就可以獲得較好的準備。圖/本報資料照片
 
但後來胡立陽發現,其實不是,高齡投資人都非常保守,但他們擔心的是當平均壽命愈來愈長時,人還活著錢卻不夠用了,該怎麼辦?過去還可以「養兒防老」,但現在是「養兒啃老」,靠自己比較保險。
 
胡立陽表示,在低利時代,定存利息太低,無法抗通膨,該怎麼理財才能夠在將來退休以後有足夠的錢來讓自己活得舒適而又有尊嚴呢?因此,他的演講主題,漸漸的由「股票投資的致勝秘訣」轉變為「現在輕鬆理財,未來安心退休」。
 
胡立陽指出,在全球演講時,投資朋友最喜歡問的一個問題就是,當有一天來到65歲的時候,手中究竟要有多少錢才能夠安心的退休?他認為,每個人的花費預算不一樣,如果退休以後想過的是非常豪華的生活,那麼可能幾千萬元都不夠用。
 
不過,在接觸過各式各樣的聽眾朋友後,胡立陽指出,得到了一個大約的平均數字就是:一個65歲的退休族,如果想過著中等以上的退休生活,那麼一個月至少需要2萬元以上的日常生活花費。假如活到85歲,那就是還有20年,那麼就要準備至少500萬元的退休金,若能夠活到100歲,可能就要更多一些。
 
胡立陽建議,每個人都要提早檢視退休金夠不夠。如果不夠,就要從現在開始,越早越好、按部就班的去積極規劃,現在選擇一個理想的投資工具,希望未來每個月都能有穩定的現金流入口袋。
 
胡立陽指出,累積退休金最好可以透過定期定額方式,每月投入固定的金額,越早投入就可以獲得較好的準備,所以最好的標的是可以有資本利得同時又可以有配息選擇的標的,當然如果可以選不配本金的基金,那麼會更適合退休金的準備,而現在全球低利環境下,未來一、二年仍是「股優於債」的局面。
 
近期金管會已核准的「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訴求月配息、投資台股,就適合小資族來定期定額投資累積退休金。很多的優質企業外資持有很高的比重,如台積電、台塑、中信金等,這些公司長期配發穩定的股利,當市場修正時,股價又具有回復能力,與其把錢放在高風險債券上,不如投資在這些績優股票。
 
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訴求的是月月配息,還有年終配,也就是享受月月配的同時,如果當年歲末年資本利得,除應負擔費用後的可分配收益,又可以做年終分紅,適合做為退休金準備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