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四大利多助攻 台股4月再拚萬點

#台股 #股市 #理財 #投資 #居家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雖然清明連假將屆,但台股31日多方力道未歇,終場守住9,700點關卡,終場上漲78點、收9,708點。3月在三大法人大舉賣超4,101億元下,台股月線大跌1,584點,但留下1,185點長下影線,3月驚魂暫告一段落;展望台股4月天,專家指出四大因子,月線可望收紅,指數上看10,360點。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走過3月最恐慌的月份,4月應不會再發生相同情況;由於已走了3個月的空頭,接下來至少該出現右肩,推算10,360點為反彈滿足點位置,加上四大因子助攻,台股4月天有機會再次見到萬點;預估指數將在低檔約9,400~9,100點,到高檔9,900~10,360點間來回震盪。
 
四大利多助攻,台股4月再拚萬點。中時報系資料照
台股「逐筆交易」新制今日正式上路,進入「秒成交」的快速成交時代! (本報資料照)
 
陳奕光的四大有利因子包括:(1)中國地區城市近期陸續解封,「敢解封、必有所本」,或有解藥也不無可能,對疫情發展具重大意義;由中國疫情發展時程推估美國,其在3月中旬陸續封州,預估5月中旬有機會得到控制,而股市多半領先2~3周表現,時間點將落於4月份。
 
(2)各國政府救市政策的活水資金尚未到市場,遞延期以2~3周計算,遞延效果將在4月出現,屆時加上各城解封後,消費需求的提升,「經濟活動將動起來」;(3)台股4月起的空單回補,軋空行情還是存在;(4)美元轉弱也有利亞股資金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