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7

螞蟻雄兵概念股 交投熱點

#台股 #投資 #股市 #理財

記者簡威瑟、魏興中/台北報導

近兩個月來台股融資餘額快速增溫,不僅帶動集中市場價漲量增,更成為盤面交投關注的焦點,顯示出龐大的散戶群正在持續回歸台股,成為推升指數攀高的新動能。由於市場開始關注散戶大軍所偏好之標的,「螞蟻雄兵概念股」已成為短線交投新亮點。

法人預期,隨著海運市況逐漸轉好,陽明第3季營運大有想像空間

解析台股最近結構,除三大法人比重持續下滑外,外資更是明顯的縮手觀望;取而代之是代表散戶大軍動向的融資餘額不斷攀高,大有取代法人買盤,成為挹注市場交投動能的新柴火,新一波的買股潮正在台股市場中持續發酵。

根據法人看法,電子、金融、傳產各領域中,都有一般投資人可多加留意之標的,例如:臺企銀、兆豐金、中信金、第一金、亞光、華晶科、先進光、華新、益航、陽明等。

元大投顧資深副總杜富蓉指出,第3季除是電子股的旺季,不少具有漲價題材的類股,也容易有出類拔萃的表現,只是全球股市混沌不明,操作不宜過度拉高持股,以中性水準為宜。

中信金控子公司中信銀行以約166億泰銖(約新台幣151億元)參股泰國LHFG金融集團,成為LHFG金融集團股東,與原大股東Land & Houses Group並列LHFG金融集團最大股東。這也是台資銀行參股泰國金融機構首例,繼併購日本東京之星銀行後,打亞洲盃再下一城。

二線光學族群近期股價活蹦亂跳,先進光上半年繳出每股純益0.51元成績,7月合併營收達1.6億元,微幅超越6月,再創單月歷史新高。

法人指出,先進光上半年營運順利轉盈,主要受惠產品線組合優化、產能利用率提升,帶動毛利率上升至33.99%,年增13.23個百分點。

陽明第2季雖然淨損4.4億元,但比去年同期虧損48億元大幅收斂約九成,虧損金額也僅第1季的一半,單季每股淨損0.25元,是2015年第3季以來每季均虧損中最輕微的一季。法人預期,隨著海運市況逐漸轉好,陽明第3季營運大有想像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