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4

未來1周都很熱 這3天高溫37度以上

#政策 #氣象局 #高溫 #節電 #限電 #極端氣候

記者王思慧/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因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未來一周炎熱,明天到周三高溫37度以上,雖然到周五會略降溫,但只有降一兩度,感受不到涼意。氣象局指出,今年夏季氣溫比較極端,8月到現在全台幾乎每天都是高溫天氣型態,連續七天高溫超過35度,平均氣溫方面,是七年來最高紀錄,最高溫目前只低於去年。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左右,其中大台北地區有可能出現37度的高溫,民眾撐傘抵擋毒辣的豔陽。 記者鄭清元/攝影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大多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各地高溫普遍在33到35度左右,其中大台北地區有可能出現37度的高溫,民眾撐傘抵擋毒辣的豔陽。 記者鄭清元/攝影

氣象局指出,預估這個月都會是高溫炎熱天氣型態,因為太平洋高壓籠罩全台,又沒有午後降雨幫忙降溫,民眾要做好抗熱準備。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副教授吳德榮表示,明天至周三,因熱帶大陸氣團平流至東海、北台灣一帶的熱空氣更多,北部都會區最高溫將在38度左右。周四至下周日熱帶大陸氣團漸向北撤,熱帶海洋氣團向西伸展,海洋氣團在洋面上有蒸發吸熱的作用,空氣較大陸氣團濕涼,周四剛移入時,會使高溫略降一兩度。

吳德榮指出,周三之前,北台灣屬晴朗酷熱,要防紫外線,多補充水份、防中暑。周五之後,高溫有稍和緩的趨勢。台灣其他各地高溫變化較小,大約在33度至35度,也都是偏熱的。

氣象局表示,本周天氣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持續晴朗炎熱,午後降雨範圍僅限至各山區附近。各地高溫32度至37度,尤其是明天到周三,太平洋高壓及華南暖空氣順著西風移入台灣上空,大台北及桃園可能出現37度高溫,民眾白天外出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中午前後盡量避免長時間在戶外活動。

降雨方面,明天清晨到上午南部沿海地區,會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受到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局部短暫雷陣雨,在山區附近活動的民眾,午後要留意天氣變化。平地不會降雨,無法降溫,這是造成各地氣溫節節高升的原因。

今年第12號輕度颱風榕樹,位在距離台灣東方大約4000多公里的海面上,未來朝北北西轉北北東方向進行,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