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台北飆37.5度 出門像火燒

#高溫 #氣象局 #用電量 #限電

記者許瀚分/台北報導

昨天台北飆出37.5度高溫,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板橋及基隆測站也分別刷新今年最高溫數據,其他各地氣溫也很高,全台彷彿變成「烤番薯」,民眾直呼,「像火燒呀!」。

夏季高溫來襲,整個城市像蒸籠,孩子戲水消暑(姚志平攝)
台北市27日氣溫持續炎熱,玩水的民眾與小孩在自來水園區內享受清涼的感覺。(姚志平攝)

昨天11時38分基隆氣溫36.6度,是基隆測站今年的最高溫;中午12時53分板橋氣溫高達37.3度,也創下紀錄;下午3時2分台北飆出37.5度高溫,刷新今年最高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昨天算是鋒面前暖區發威,溫暖的西南風加上高壓沉降作用,全台都高溫,西南部因清晨有雨及雲量稍高的關係,相對沒這麼熱。

預報員洪甄聲表示,今、明兩天因太平洋高壓稍微減弱,氣溫會稍微下降1、2度,不過整體氣溫仍在32至35度左右,還是很炎熱,台東地有則可能出現焚風。

而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宜蘭及西半部平地出現雷陣雨機率也會提高。此外,近來太平洋上的大氣擾動相當活躍,除了已成形的輕度颱風昌鴻外,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也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正在發展,並朝呂宋島方向前進。

洪甄聲說,周日起至下周二,台灣將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的影響,水氣增加,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則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到了下周三則是受輕颱昌鴻的外圍雲系影響,換成北部和東半部有短暫雷陣雨,其他各地也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