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9

多空拉鋸 台股再戰年線

#台股 #股市 #投資 #理財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台股8日跳空開高,盤中最高上漲超過130點,再度挑戰年線,但因部分小型股拉回,漲幅略有收斂。最終指數收在10,901.42點,上漲58.5點,漲幅0.54%,成交量1,863.7億元,年線得而復失。OTC指數開高橫盤,收盤上漲0.18%,收在141.05點,成交量創近期新高。
 
台指期8日上漲63點至10,896點。現貨部分,三大法人賣超24.76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1,131口至9,649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776口至37,088口。
 
圖為台股畫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為台股畫面。圖/本報資料照片
 
群益期貨指出,台股面臨年線關卡,多空呈現震盪拉鋸,目前在新台幣強勢不變下,短線台股將隨量能放大突破前高位置。
 
外資現貨賣超41億,期貨淨多單縮減至37,088口。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仍以賣賣權為主要布局,期貨呈現大量淨多單。
 
近月選擇權籌碼呈現中性格局,賣權OI大於買權OI之差距為1萬1,000餘口,買權賣權OI增量依舊皆無表態。周選方面,買權賣權OI皆在其最大OI履約價附近作增量,目前多空皆無表態。
 
群益期貨指出,外資期現貨略同步作空,自營商期選中性偏多,月、周選中性依舊,整體籌碼面中性偏多格局。技術面台股持續挑戰年線壓力,目前在5月4日低點支撐不破下,短線台股震盪偏多看待不變。
 
永豐期貨也分析,近期美國各州重啟經濟,加上各產油國5月份開始減產等,提振市場投資人信心,使台股持續反彈走高,但台股上方年線壓力較大,預期短期呈震盪整理格局。
 
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1,1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0,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維持1.62。VIX指數下跌1.29至28.33。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偏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